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平稳增利基金月度汇报

时间: 2009-08-25 15:51:20 来源: 和讯网  网友评论 0
  •   定期收益分配机制”,满足投资者对稳定现金流的需求。尤其是在债市前景看好的背景下,投资者对现金流有更多的再投资选择。

        投资要点
  
        在控制利率风险、信用风险、流动性风险前提下,获取债券的利息收入及价差收益。
  
        通过参与股票一级市场投资,获取新股发行收益,为投资者谋取稳定的当期收益与较高的长期投资回报。
  
       设置 “定期收益分配机制”,满足投资者对稳定现金流的需求。尤其是在债市前景看好的背景下,投资者对现金流有更多的再投资选择。
  
       市场回顾

  回顾今年上半年,国家统计局的一系列宏观数据显示国民经济企稳向好,GDP增长了7.1%。宏观货币政策维持宽松未变,信贷投放持续在高位,外汇储备和货币供应量均明显增长,流动性短期内仍然相当充裕。在新股开闸的影响下,短期利率出现了明显上升,债券市场面临调整压力。
  基金策略

  上月,平稳增利基金债券组合的久期维持在较低水平,并加大了可转债的操作力度。

  本月,我们将继续谨慎操作,维持较短久期,从而尽力规避利率风险,并适当增加可转债投资,以期提高组合投资收益。

  市场展望

  国内经济将继续向好,双宽松政策仍将维持,但预计针对过度流动性的微调的政策将可能陆续推出,未来公开市场操作仍将以回笼流动性为主。另外,在通胀正式到来以前,标志货币政策转向的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调整的概率不大,但以公开市场操作为主的政策微调还是有较大的空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