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17只阳光私募3月份火速成立

时间: 2009-03-26 10:12:25 来源: 证券时报  网友评论 0
  •   阳光私募产品迎来了发行高潮。WIND统计显示,3月份成立的证券投资类信托产品达到17只,其中属于深国投发行的信托型私募基金就有6只。业内人士分析指出,阳光私募如何高密集成立,显示部分私募基金看好2009年市场。

  深国投的网站显示,3月份以来,“深国投·武当5期”、“深国投·金中和2期”、“深国投·同威2期”就陆续成立,而“深国投·星石”9期、10期、11期更是在3月4日、3月12日、3月18日连续成立。值得注意的是,3月份成立的5只“阳光私募”并没有出现在深国投新品宣传栏中,直接发布成立公告。

  而根据WIND数据统计,3月份成立的还有 山东省国际信托的“佛郎1号”和“仁和汇金二号”、天津信托的“天信超安09-3期”、中融国际信托的“岁腾一号”等11只产品。从这些阳光私募的产品推介日和成立日来看,几乎所有产品的发行时间不超过1个月,其中“仁和汇金二号”、“国投瑞僖稳健收益”等产品发行10余天就迅速成立了。

  在追求绝对收益的私募界,能如此密集、快速的成立“阳光私募”,主要是这些产品前期的业绩引发投资者的兴趣。在2008年期间获得良好业绩的江晖,能让旗下星石系列产品成功发行到第11期,而这一系列在今年的业绩也还不错。与此同时,“武当2期”在自2008年1月10日到6月10日期间,其净值只损失2.68%,奠定该产品在业内的口碑,形成了较好的品牌效应。

  目前股市走强,部分阳光私募的净值迅速回归。一位私募人士表示,2009年市场会有结构性投资机会,眼下是非常好的投资机会。尽管他认为短期市场还将震荡,但不少股票已极具长期投资价值。上述私募人士还表示,产品成立之后,将把握市场机遇尽快建仓,不过会灵活地调控仓位和转换热点。

  对于认购门槛不低于100万元的信托私募基金来说,认购人主要是认同产品管理人的投资理念,以及信赖他的管理能力,有较强的抗风险能力。同时,阳光私募基金建仓比公募基金更为宽松,仓位控制更为灵活,也更受市场的关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方 丽 (责任编辑:huang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