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做多就能赚多 融通基金新年开门跑赢同类

时间: 2018-01-11 10:22:19 来源: 号外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2018年刚过了6个交易日,A股则出现了六连阳,沪深300指数累计涨3.93%。号外财经注意到,去年斩获稳定收益的基金,开始布局新年的春季行情了,并且有基金明确表示:看多!

《号外财经》讯


2018年刚过了6个交易日,A股则出现了六连阳,沪深300指数累计涨3.93%。号外财经注意到,去年斩获稳定收益的基金,开始布局新年的春季行情了,并且有基金明确表示:看多!


2017年以来,金融市场堪称进入多事之秋,比如:现金贷遇到政策紧急刹车、资管行业大一统、“无现金时代”之争、股市动荡不安等。大多数投资者的日子普遍不太好过,理财产品风险太高或者收益偏低一直困扰着他们。基金行业由于具有分散风险的先天优势,因此赢得了不少理财者的青睐。进入2018年,经济形势仍然难以预测,因此,稳健仍将成为众多基金投资人的理财风格,一些过往业绩表现较佳的融通基金等基金公司,也受到了市场的广泛关注。


号外财经注意到,融通基金的代表基金融通通乾研究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累计上涨29.58%,跑赢同类基金10.79%的平均业绩,在可对比的2744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161名,为前1/10。进入2018年,该基金强势依旧,在短短6个交易日累计上涨4.58%,而同期同类基金平均业绩为1.78%,在2565只可比基金中排名第215名,仍稳稳占据前1/10的位置。


而新年以来走势最好的基金是融通行业景气混合,继去年实现9.07%的正收益后,今年更是大涨7.23%,在同类基金中排名第18名;融通国企改革新机遇灵活配置混合今年以来也大涨6.92%。


显然, 融通基金新年开门走势强势,其做多风格清晰可见。


对此,融通基金认为 1月为相对较佳的做多窗口。其一、流动性紧张暂缓是主因,经过2017年11-12月的流动性紧张以及随之出现的A股明显调整,市场将迎来喘息窗口期;其二、据观察,1月信贷历来投放大、定向降准导致流动性处于较宽裕时期,同时金融监管的政策尚处征求意见稿阶段,情绪也将相对缓和,而央行针对春节的流动性紧张做了“临时准备金动用安排”,所以1月是较佳的窗口期。但鉴于宏观流动性总体偏紧的趋势不改,反弹随时可能伴随监管的再次出台而终止,需要保持对长期趋势的清醒认知。


融通基金还表示,一般而言,底部反弹或者情绪修复式反弹,伴随着政策或事件的催化,高风险偏好板块或将成为主力。目前市场关注度高的主题,如通胀主线(农业、大众消费品)、医药一致性评价、涨价催化的化工品等或将相对活跃,同时借鉴2017年6-8月的躁动结构,周期成长也或将会有所表现。白马龙头预计仍旧是估值继续稳步抬升的长期趋势性行情,在躁动中优势并不明显。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