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易方达张清华管理3只债基业绩跑赢偏股基金

时间: 2017-12-26 10:18:00 来源: 号外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临近年末,各大基金不仅在冲排名,债券型基金也不例外。

《号外财经》讯


临近年末,各大基金不仅在冲排名,债券型基金也不例外。


截至12月25日,2017年行情还有4天就要落下帷幕。号外财经注意到,1422只债券基金整体的年内平均回报率为1.61%,其中有1149只实现了正收益,占比八成。可以说,今年的债券型基金还是可圈可点的。


数据显示,截至12月25日,上证指数年内震荡上行5.70%,与此同时,2700余只主动管理偏股基金同期平均回报率达10.09%。而债券型基金仅有10只年内回报率超过10%,且10只基金全部跑赢同期偏股基金的平均业绩。


其实,2016年以来,债市监管风向生变,由放转收;2017年,央行联合三会与外管局下发了《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该指导意见将重塑资管格局,深刻影响债券市场的结构。种种变化折射出交易性资金和配置性资金在传统利率债定价权上的涨落。交易性资金话语权的增强带来了两个影响:一方面,债券市场的流动性、有效性都得到了提升;另一方面,交易性资金的操作风格趋同性较强,在一定程度上会加大债券价格的波动。以上两因素分别从正反两个方面影响着投资经理的操作,对投资经理的择时、择券能力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号外财经注意到,10只跑赢偏股基金平均回报率的债基中,易方达基金占据三席:


张清华管理的易方达安心回报债券A(2011-06-21成立),年内回报率为12.29%,区间净值超越基准增长率6.99个百分点,该基金自成立日起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已达174.69%;


张清华管理的易方达安心回报债券B(2011-06-21成立),年内回报率为11.86%,区间净值超越基准增长率6.55个百分点,该基金自成立日起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已达168.79%;


张清华管理的易方达丰和债券(2011-11-23成立),年内回报率为10.32%,区间净值超越基准增长率9.97个百分点,该基金自成立日起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10.63%。


张清华,何许人也?


号外财经注意到,张清华为四星级基金经理,累计任职时间4年又3天,现任基金资产规模241.13亿元(28只基金)。其简历显示,张清华曾任晨星资讯(深圳)有限公司数量分析师,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经理。现任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固定收益基金投资部总经理。


在公募、社保、年金、专户等多种类型产品投资中历练多年的张清华,对投资最深的感悟是要“因人而异”,遵循研究驱动,不随波逐流,抓住大趋势和主要矛盾。“组合债券部分维持中性偏短久期,保持适度的杠杆比例和组合流动性,继续优化信用债的资质结构。权益部分以波段操作为主,并根据市场进行灵活调整。”对于债券及股票市场投资,张清华在三季报中表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号外财经网 作者:高伟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