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15天净值深跌14.6% 中融竞争优势业绩排名滑坡948名

时间: 2017-12-05 10:06:00 来源: 号外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还有不到一个月,2017年的交易就要说再见了!也正是这一个月,基金们在业绩上较着劲冲刺,否则真没机会了,这关乎基金经理的年终奖多寡。

还有不到一个月,2017年的交易就要说再见了!也正是这一个月,基金们在业绩上较着劲冲刺,否则真没机会了,这关乎基金经理的年终奖多寡。


号外财经发现,在基金年末排名中的冲刺阶段,11月份大盘却随着白马股回调而回落,主动管理偏股基金业绩也出现二八分化。仍有超两成的主动管理偏股基金在11月份取得正收益,其中46只基金年内业绩排名由10月底的后1/2上升到11月底的前1/2。但我们也看到了某些基金业绩的惊悚“跳崖”。


最让小编百思不得其解的基金是中融竞争优势,历史净值的走势给了我们一个大大的问号:该基金在11月13日单位净值为1.1196元,时至12月4日,单位净值骤减至0.9561元,短短15天净值跌幅深至14.6%,几乎天天有近1%的跌幅。


从业绩排名上,我们更能看到惊悚“跳崖”的曲线:一个月前(截至11月4日),该基金年内回报率为16.89%,在2200余只基金中排名第571名,稳居前三分一;而到了12月4日,该基金年内回报率为5.60%,在2200余只基金中排名第1519名,落后至后三分一。名次下跌了948名,成为近一个月名次下跌对快的基金。明明是“竞争优势”,现在却成了“落水优势”。


号外财经发现,中融竞争优势成立于2016年9月7日,截至三季度末的资产规模为1.68亿元,与成立时的2.725亿元相比,缩水38.35%。该基金经理则是中融基金的权益投资部负责人孔学兵。在今年三季报中,该基金“坚持追随产业趋势、聚焦公司成长。”事实上,成长股没有任何起色,且“投资重心强调增长的相对确定性、可持续性”的白马股也不给力,重重挫伤该基金收益。


短短15天,中融竞争优势让持有人鼓鼓的钱包变瘪了,并且成了亏损困难户。中融竞争优势基金经理孔学兵在想什么?能否应付得了市场的突然变故?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