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没人才没业绩没规模 英大基金拿什么庆生五周岁

时间: 2017-06-20 10:21:0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号外财经讯英大基金成立马上满5年,本是准备庆生的时节,员工们却没有一丝心情。因为,马上满5岁的英大基金,“一把手”已经换成第四个人了,并且公司没人才、没业绩、没规模!是啊

作者:高伟 来源:号外财经网

\

号外财经讯英大基金成立马上满5年,本是准备庆生的时节,员工们却没有一丝心情。因为,马上满5岁的英大基金,“一把手”已经换成第四个人了,并且公司没人才、没业绩、没规模!是啊,小编也为这家公司着急,8月份的生日,要怎么过?

号外财经注意到,6月15日,英大基金发布高管变更公告称,原董事长兼总经理张传良因“工作需要”离任,由孔旺出任董事长兼任总经理。值得注意的是,在此之前,该公司“一把手”曾有三人经过:2012年8月份成立时,董事长为陈书堂,总经理为刘光灿;2013年9月,刘光灿因个人职业规划原因出走,陈书堂也因工作需要离职,张传良代任董事长、总经理;2014年6月,杨峰上任总经理一职,董事长仍为张传良;2016年9月上任仅两年多的总经理杨峰因“个人原因”离职,由董事长张传良代任;2017年6月,张传良卸任董事长及总经理,孔旺出任董事长兼任总经理。

从“第一代”陈书堂、刘光灿,到“第二代”张传良,再到“第三代”张传良、杨峰,再到“第四代”张传良,最后是“第五代”孔旺,而这,英大基金用了不到5年的时间。

说完“一把手”,我们再看看基金经理:号外财经据wind数据统计,该公司拟旗下仅有6名基金经理,且均是小鲜肉,基金经理平均年限仅1.26年,1年以内的有3人。

业绩方面,也是捉襟见肘:该公司旗下有12只基金(A、B、C份额分开统计),英大领先回报发起式近3年回报率为49.64%,跑输同类基金65.53%的平均业绩,排名中下游;英大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近一年回报率为4.86%,排名中游; 英大策略优选A处中游水平,英大策略优选C近1年业绩逆市亏损,排名垫底……

再看规模,英大基金旗下12只基金合计资产规模为21.35亿元,与2015年年中79.31亿元相比,陡降73.08%;平均每只基金的规模仅为1.78亿元。不得不说,英大基金还随时准备旗下基金清盘!

对于基金行业来说,近五年是快速发展的五年,是规模快速扩张的五年;但对英大基金来说,是痛苦的五年,是难熬的五年。未来,没人才没业绩没规模的英大基金还会坚持吗?怎么坚持?我们期待着奇迹的发生。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