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18年累计分红781亿元 博时基金好样的!

时间: 2017-01-14 12:38:00 来源: 号外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781亿元!是的,你没有看错!这是博时基金18年以来的累计分红额。

作者:小芳 来源:号外财经网

\

 

  781亿元!是的,你没有看错!这是博时基金18年以来的累计分红额。

  164只!是的,你还是没看错,这是博时基金管理的公募基金产品数量,业内第一。

  号外财经注意到,作为“老五家”之一的博时基金,2016年是注定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它度过了自己的18岁“成年礼”;这一年,它实现了规模、业绩、质量的均衡协调发展,规模上,截至2016年末,博时综合资产管理总规模突破11000亿,博时基金母公司资管规模达到6134亿元,其中公募基金规模超过3760亿元。业绩上,博时旗下公募产品成立满一年以上基金业绩进入前二分之一的占比达到64%,进入前三分之一的比例达到48%。

  其实,最让博时基金骄傲还有自己超过781亿元的分红额。号外财经注意到,2017年1月11日,博时主题再度发布分红公告,每10份基金份额发放红利4.290元,截止基准日按照基金合同约定的分红比例计算的应分配金额为14.63亿元。来自wind数据的统计,博时主题行业成立以来(2005年1月6日)累计分红超过104.66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早当下FOF渐行渐近之时,内部FOF需要足够的标的产品,而博时基金此时可以喊话全行业,因为这家公司旗下基金数量最多,达到了164只。

  数据显示,博时基金在2016年新发基金79只,新基首发募集总规模约508亿。从产品类别看,博时基金2016年新发基金以定期开放债、纯债基金、保本基金、定增基金为主,除此之外,还有一系列“固收+”多策略混合基金,如“固收+定增”、“固收+打新”、“固收+高股息”等。博时2016年发行主线带有明显的固定收益、绝对收益特征,这也与2016年国内投资市场的整体环境偏好相契合。

  号外财经发现,2016年是公募产品数量爆发性增长的一年,鉴于新的产品不断成立,博时基金一方面加大内外人才的培养引进,另一方面积极根据现有基金经理的投资风格优化调整,尤其是混合型产品,培养全能型的投资人才。2016年,博时基金还借鉴国内外优秀资产管理公司的先进经验,优化了公司绩效评价和薪酬管理体系,进一步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整体来看,博时基金的发展可圈可点,我们在这里的分析也只是浅尝辄止。作为中国基金业的中坚力量,号外财经希望步入成年的基金公司再接再厉,真正担负起中国资管行业的领头羊,加快创新发展步伐,为投资者带来更多的投资收益,缩短与海外成熟市场的差距。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号外财经网 作者:小芳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