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兴全基金十年功臣创业“奔私”

时间: 2014-02-27 17:21:39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北京商报记者昨日从兴业全球基金公司获悉,公司副总经理兼投资总监王晓明已于近日辞职。公开资料显示,王晓明1974年出生,2003年底加入筹备中的兴业全球基金,先后担任兴全可转债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助理、基金经理。

  在进入公募基金业第11个年头后,40岁的王晓明选择了辞职。他的离去不仅让兴业全球基金失去一位高管,也让公募基金再损一员大佬。

  北京商报记者昨日从兴业全球基金公司获悉,公司副总经理兼投资总监王晓明已于近日辞职。“相关流程已经基本走完,今晚就会发布相关公告。”昨日,兴业全球基金相关人士透露,王晓明已经确定了创业“奔私”,其投资总监一职将由兴全全球视野基金经理董承非接任,但分管投资的副总职位则将暂时空缺。据悉,公司总经理杨东将暂时亲自分管该板块。

  公开资料显示,王晓明1974年出生,2003年底加入筹备中的兴业全球基金,先后担任兴全可转债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助理、基金经理。2005年11月3日,兴全趋势投资基金成立时,王晓明成为该基金的基金经理。在截至2013年10月25日的八年多时间里,兴全趋势投资的收益率为493.35%,兴全趋势投资由此成为兴业全球基金公司旗下的明星基金。截至2013年9月30日,兴全趋势投资基金规模已高达96.51亿元,在同类基金中规模排名第六位。由于多年来出色的业绩,王晓明于2012年3月6日被升任为公司副总经理。

  目前看来,王晓明的离去早在去年10月就已现端倪。2013年10月26日,兴业全球公告称,王晓明卸任兴业趋势基金经理,不再掌管任何具体的基金。彼时之前,他还是公募基金为数不多的坚守十年以上的基金经理。来自Wind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基金经理年限在十年以上的仅剩华安基金尚志民、广发基金易阳方等9人,更多的基金经理任职时间在1-2年。

  王晓明的离去显然对兴业全球基金是一大损失。王晓明的投资风格以稳健和平衡著称,而投资者正是看中了这一点才始终跟随兴业全球基金。然而,近期还深陷超买海天味业风波中的兴业全球基金,似乎身上早已多了一些激进的标签。近两年来,公司曝光率最多的并非只有业绩出众,而是频繁踩雷。值得注意的是,尽管今年打新踊跃,年初以来兴全轻资产等两只基金业绩领跑,但错过了各种“宝”的互联网金融的创新,兴业全球基金在规模增长上令人失望。相关统计表明,截至去年12月31日,在纳入到排名统计的内地基金公司中,兴全基金以322.34亿元的年末规模排在第30位,而2012年底时其排在第28位,2011年底时其排在第27位,排名逐年下滑,而规模也没有明显变动。(记者 宋娅)

  作者:宋娅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宋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