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机构纷纷回收基金公司“富矿”

时间: 2013-08-28 17:38:22 来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网友评论 0
  • 中信证券回购华夏基金10%股权 招商银行控股招商基金 东北证券揽东方基金   中信证券昨日公告,以公开挂牌价16亿元受让了无锡国联所持华夏基金10%的股权。根据中信证券公告,华夏基金日前收到证监会批复,核准中信证券受让无锡国联所持华夏基金10%的股权。

  财务

  原因

  投资基金公司回报高

  近几年来,基金公司景气度不断下降,部分公司连年亏损,但整体来看,参股基金公司仍是不错的“富矿”。据统计,荷兰投资从2002年12月投资招商基金至今,剔除分红,11年间,仅通过股权转让就获得了超过10倍的资本回报。

  此次回购10%的股权,对中信证券财务亦有改善。中信证券2012年年报显示,公司净利润同比下降了66.31%,若剔除2011年出售华夏基金因素影响,净利润同比增长53.53%。公司解释主要是因为2011年处置了华夏基金股权并取得了收益,且2012年度不再将华夏基金纳入合并范围。

  中信证券持有华夏基金59%的股权后,便可以将华夏基金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公开数据显示,2012年全年,华夏基金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4.19亿元,净利润6.02亿元。而2010年和2011年华夏基金分别向中信证券分红10亿元和6.97亿元。

  而有业内人士称,这几年,基金公司创新力度加大、业务范围拓展,一旦牛市到来,有望迎来新一轮发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吴倩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