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基金公司扎堆报备“一元起买”产品

时间: 2013-08-06 16:15:53 来源: 金陵晚报  网友评论 0
  • 熟悉鹏华基金的第三方平台研究员表示,目前下调最低申购门槛的主要集中在货币类、债券类产品,分级基金的加入,可能也是一种尝试。万家基金旗下货币基金、天治基金旗下债券基金、银华基金旗下货币基金、中海基金旗下货币和债券基金以及华泰柏瑞货币基金均对最低申购门槛做了大幅下调。

  货币债券类最多

  早在今年6月24日,鹏华基金就宣布,对鹏华货币市场证券投资基金A级基金、鹏华丰收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鹏华丰盛稳固收益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的单笔申购最低金额进行调整,由原来的人民币1000元下调至人民币100元。

  此外,万家基金旗下货币基金、天治基金旗下债券基金、银华基金旗下货币基金、中海基金旗下货币和债券基金以及华泰柏瑞货币基金均对最低申购门槛做了大幅下调。

  基金人士解释称,注意到目前投资群体的年轻化、网络化、资金碎片化,所以降低最低投资门槛,以满足普通投资者的需求。

  而万家基金人士则调侃,“都是受了余额宝、现金宝的刺激。”他表示,未来货币基金、债券基金都会向着增加支付功能、增加流动性的方向变化。

  扎堆报备一元起产品

  昨日,《金证券》记者从行业内获悉,多家基金公司正准备向证监会报批一元起买的基金产品。“这些产品中有货币的、有房地产基金、还可能有QDII的。”上述鹏华基金、万家基金的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都表示今后“一元基金会成为市场的主流”。

  记者了解到,自从天弘基金和支付宝合作后,公募基金纷纷盯上了“零钱”市场,掀起了设计低申购门槛产品的风潮。

  不过,第三方平台研究员称,公募基金的初衷是好的,但从公募基金产品特性看,能够适应这种设计的只有货币类产品,如果其他类型产品也按照一元、百元申购门槛来设计,可能会增加基金公司负担和风险。“以分级基金为例,如果普通投资者也加入的话,可能要考虑他们的风险承受能力,重新制定新的风控标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胡春春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