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基金公司微博开得快“织”得慢

时间: 2011-06-20 13:10:05 来源: 证券时报  网友评论 0
  • 在这个微博无所不在的年代里,基金公司的营销触角自然也伸向了这一领域,纷纷在门户网站开通官方微博。已经有基金公司的微博营销已经不再局限于公司新闻、净值变化和产品发行,而是采取互动性更强的“微调查”、“微访谈”等营销方式。

  在这个微博无所不在的年代里,基金公司的营销触角自然也伸向了这一领域,纷纷在门户网站开通官方微博。但是,受基金公司制度的限制,微博开通后,更新迟缓,可读性不高。

  证券时报记者统计发现,目前已经有22家基金公司开通证券微博,45家基金公司在新浪开通了官方微博,28家基金公司在腾讯开通了官方微博。有业内人士指出,基金公司现阶段的微博营销已经不再局限于公司新闻、净值变化和产品发行,互动性更强的“微调查”、“微访谈”等营销方式正在走俏。

  在开通微博潮流中,基金公司获得了不少投资者的追捧。统计显示,截至昨日,在新浪开通官方微博的45家基金公司中,华夏基金获得49169名粉丝,位居榜首;紧随其后的是国投瑞银基金,粉丝数量也高达37318名,南方基金则以粉丝24768名排名第三,还有多家基金公司粉丝数量超过10000名。

  尽管已经形成了人数众多的粉丝群,但多数基金公司的微博仍然停留在“新瓶装老酒”的初级阶段,只是简单地复制了自家公司的最新动态、基金净值变化以及对市场的观点等,其微博平台只是相当于官方网站的一个“缩写版”,“织”微博的速度相当缓慢。

  一些基金公司的微博由于更新速度较慢、内容陈旧,粉丝数量寥寥无几。“微博本来就是以一个传播最新信息和有别于官方渠道的民间平台,如果内容乏善可陈、没有参与性,很容易在信息量浩如烟海的众多微博里被边缘化。”有业内人士透露于基金公司公开发布的内容需要经过公司稽核部审查,程序比较麻烦,所以通常是把已经审核过的内容同时发到网站和微博上,并没有针对微博发布的内容进行专门开发,导致其微博可读性不高。

  不过,已经有基金公司的微博营销已经不再局限于公司新闻、净值变化和产品发行,而是采取互动性更强的“微调查”、“微访谈”等营销方式。比如,国投瑞银就通过微博开展“3000点9日谈”的“微调查”活动。“微博营销可以不是直接宣传产品或者业绩,而是通过互动活动、调查或者访谈的形式,进行市场调查、投资者情绪管理,掌握投资者的心理,培养投资者对基金公司的认知度,从而达到品牌营销的目的。”有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李湉湉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