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机构偏爱次新创业板股票

时间: 2011-04-19 17:06:11 来源: 深圳商报  网友评论 0
  • 随着大盘站上3000点大关,龙虎榜中机构身影变淡,而游资则利用大盘企稳的机会不断制造热点,身影活跃。昨日的交易龙虎榜显示,游资聚集的营业部频频上榜,而机构买卖相比前期明显减少。

\

  随着大盘站上3000点大关,龙虎榜中机构身影变淡,而游资则利用大盘企稳的机会不断制造热点,身影活跃。昨日的交易龙虎榜显示,游资聚集的营业部频频上榜,而机构买卖相比前期明显减少。

  沪市昨日共上榜6只股票,机构席位仅出现两次。江苏吴中(600200)、莲花味精(600186)等股票中闪现游资身影。江苏吴中在2月28日起步后一个月之内出现翻番,昨日江苏吴中再次涨停,而龙虎榜显示,江苏吴中的买入方大有来头。上交所的公开交易信息显示,国信证券上海北京东路营业部、东方证券上海张杨路营业部、招商证券(600999)陆家嘴(600663)东路营业部、国泰君安杭州庆春路营业部、中金公司深圳福华一路营业部分别占据前五大买入席位,各营业部的买入金额均在4700万元以上。低价股莲花味精昨日也封住涨停。中投证券江门堤东路营业部、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银河证券杭州新塘路营业部、东北证券(000686)长春东风大街营业部、中信建投上海世纪大道营业部等为前五大买入席位。同时上榜的大成股份(600882)和宁波富邦(600768)也是游资所为。机构身影稀少,仅有一家机构卖出3625万元莱钢股份(600102),另有一机构买入2347万元重庆啤酒(600132)。

  深市上榜的主板股票买卖席位中无一机构现身,而在目前行情下,机构对中小板和创业板的交易则相对变得活跃。中小板共有8只股票上榜,有3只股票出现机构身影。三机构卖出苏州固锝(002079),共卖出2713万元;一机构买入辉丰股份(002496),共买入134万元;同时各有一机构出现在海格通信(002465)的买入卖出席位上,一机构买入330万元,同时有一机构卖出324万元。其余5只上榜的股票的前五大成交席位均是营业部。

  机构偏爱次新的创业板股票,昨日3机构买入次新股聚龙股份(300202),该股上周五刚上市,3机构共买入3400万元,占到当日成交总额的18%。该公司是具有全部自主知识产权的小型纸币清分机龙头企业,目前我国银行纸币清分机装备率仅为5~6%,未来一旦政策推进,小型纸币清分机将是银行网点必备设备,未来市场高增长可期。目前国内这一市场70%的份额被国外大厂商占据,存在较大进口替代空间。

  大盘再上3000点,步入密集成交区的阻力位,机构变得谨慎,游资则利用大盘企稳的机会再显身手。就近日比较抢眼的江苏吴中,记者采访了一位浙江私募人士表示,他认为该公司非小细胞肺癌治疗药物长达6年的临床一期和二期研发过程中,该公司从来没有对外宣传过,股价一直压在6元之下,可比公司重庆啤酒和长春高新(000661)股价高高在上。第一创业研究员邓聪认为,江苏吴中的药物在一期临床中未观察到抗体,而恩度以及美国药物在一期临床都产生抗体,预计公司产品疗效好于恩度。题材加基本面是游资寻找标的的尺子。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深圳商报 作者:屈红燕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