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邮基金2010年策略:消费必出牛股 挖掘世博题材

时间: 2009-12-16 17:31:33 来源: 和讯  网友评论 0
  •   中邮基金彭旭:2010投资三条主线 两大题材

  [和讯编者按]在上周举行的中邮创业基金2010年度策略报告会上,中邮基金投资总监彭旭表示,明年A股市场仍存较大不确定性,将保持振荡格局,中邮会选择确定性因素进行投资,消费升级、区域经济热点和科技产业三条主线以及世博会、股指期货两个题材将是明年最大确定性因素。而从中邮旗下基金三季度末的持仓看,中邮已经重点对世博会进行了布局。

  中邮基金彭旭:2010投资三条主线 两大题材

  在中邮基金2010年投资策略报告会上,彭旭表示,明年股市震荡因素依旧持续,而消费升级、区域经济热点和科技产业三条主线以及世博会、股指期货两个题材将是明年最大确定性因素。

  彭旭认为明年投资的第一条主线是投资与消费相关的行业,包括品牌消费品和消费服务业。

  看好第四次消费升级 消费必出牛股

  鉴于消费升级对股市的影响,彭旭倡导前瞻第四次消费升级的要素。他表示,在前三次消费升级解决了人的基本生存需要——衣食住行之后,第四次消费升级将会体现在满足人的思想愉悦、身体健康等更高层次的需求方面。按照此逻辑他推崇文化、医药、服务等行业。并提出既要投资第三次消费升级周期的行业,也要提前长期配置一些未来消费升级看好的产业。对有价值且低估值的投资品种,提前布局、长期投资,这也是其一贯投资风格。

  今年9月份,彭旭在中邮基金与新快报合作的一场论坛上就表示看好“第四次消费升级”,现在他依然坚持这一观点。他认为,“第四次消费升级”将会体现在满足人的思想愉悦、身体健康等更高层次的需求方面。按照此逻辑他看好文化、医药、服务及品牌消费品。

  彭旭表示,消费行业里,他看好类似完全市场化竞争的消费品,比如啤酒、红酒、服装、鞋。中国企业品牌经营下去,变成世界的品牌就不得了,而且中国未来的市场足够支撑这些企业成长;旅游业是市场一直比较忽略的消费服务业,国务院最近出台的旅游振兴规划,实际上已把旅游提高到“中国发展内需、刺激消费的支柱产业”的突出地位,未来可以重点关注;医药业不再是传统防御行业,而是进攻性行业,“医药行业里将可以找到第二个万科(000002,股吧),也可以找到第二个招商银行(600036,股吧)。如果医药股将来有回调的机会,基金一定会长期配置这些行业。”

  定期报告显示,中邮旗下基金早在今年二季度就开始进驻金枫酒业(600616,股吧),中邮核心优选(590001,基金吧)与中邮核心成长(590002,基金吧)合计持有3300万股金枫酒业。而最新公告显示,红酒龙头张裕A和啤酒龙头青岛啤酒(600600,股吧)的十大股东中并未见中邮系基金的身影。在医药方面,中邮系最看好的是哈药股份(600664,股吧),三季度末时中邮旗下两基金合计持股占流通股的比重超过14%。

  消费行业将来必出牛股

  2009年至今,上证综指涨幅已经超过80%,A股2009年之旅也即将告一段落。2010年市场又将走向何方?

  “没有足够的时间,金融危机不大可能完全结束,我国经济V形走势的可能性不大,'保8’仍将是明年的基本目标。牛市需要等经济完全走出谷底才能产生,预计明年和后年股市仍以震荡为主。”中邮基金投资总监彭旭在接受理财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