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鹏华基金综合实力获国金证券五星评价

时间: 2009-09-30 14:42:24 来源: 证券时报  网友评论 0
  • 在捧得“2009中国最受尊敬基金公司”及“2009最佳公司治理基金公司”双奖之后,鹏华基金在近日国内著名第三方基金研究机构国金证券评选的“2009年第二期基金综合实力评比”中获得最高的五星评级。

  在捧得“2009中国最受尊敬基金公司”及“2009最佳公司治理基金公司”双奖之后,鹏华基金在近日国内著名第三方基金研究机构国金证券评选的“2009年第二期基金综合实力评比”中获得最高的五星评级。

  国金证券基金研究所相关分析师表示,国金研究所基金公司评价体系包括基本实力、投资管理、经营管理三个层次,其中投资管理能力在整体评价中占50%的比重,主要衡量过去一年、两年和三年三个时间段中基金公司旗下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相对于同业的总体风险收益情况。鹏华基金在投资管理能力上的优异表现,是其获得综合评比五星级的主要原因。

  记者从鹏华基金了解到,优秀的业绩源自强有力的制度保障。鹏华基金近一年来对投研制度流程进行了梳理调整,通过一系列创新型的制度设计,鹏华基金不仅实现了管理体系的标准化运作,更调动了公司员工的积极性,大大提高了效率。

  同时,为与进取的投资理念相适应,鹏华在选股制度上进行了大胆的创新。以前基金经理推荐个股必须要经过研究总监审批,但现在只要三名基金经理联名推荐,所荐个股就能直接进入股票池,当然相关股票必须符合进入股票库的条件以及充分、适时的研究分析支持。制度的改革在很大程度上调动了基金经理的主观能动性,这也成为鹏华系基金业绩大放异彩的原动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