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证券基金行业金融科技思考短句(警句)总结

时间: 2019-02-12 17:21:50 来源: 金融科技之道  网友评论 0
  • ​利用下班路上的空闲时间,梳理梳理个人对证券基金经营机构金融科技的思考短句(警句),部分在之前行业培训或31篇中偶有提及,反复咀嚼更有味道,仅供参考:

作者:曹雷

来源:金融科技之道(by_csfcaolei


利用下班路上的空闲时间,梳理梳理个人对证券基金经营机构金融科技的思考短句(警句),部分在之前行业培训或31篇中偶有提及,反复咀嚼更有味道,仅供参考:


  1. 比金融科技项目落地更重要的是公司科技文化氛围。


  2. 有些债我们可以晚还,但不能不还,技术债就是其中之一。


  3. 我们常常短期高估,长期低估科技的效能。


  4. 科技是投资,不是投入。


  5. 科技投资更需要逆向思维,应虚度熊市。


  6. 顺周期的科技投资让你无法拜托跟随者命运。


  7. 简单入手,忌贪,忌一步到位。


  8. 好高骛远说的就是信息安全事件一年几起,您却还在搞金融科技创新。


  9. 你是在应用技术,而不是技术应用,切勿拿着锤子到处找钉子。


  10. 盲从容易迷失自我,反思方能运筹帷幄。


  11. 科技是工具,不是花瓶。


  12. 高级的客户关系,是相互成就的关系,体现了“小胜靠智,大胜靠德”的智慧与格局。


  13. 努力在客户之前发现客户的需求,并通过金融科技手段、产品、服务予以满足。


  14. 常规流程重要,敏捷也重要。


  15.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己所欲只推荐于人。


  16. 不要轻言替换,即便是屌丝也需要有温度的服务。


  17. 得客户心者,得天下。


  18. 客户是上帝,上帝能看得见你的伎俩并离你而去,所以以客户为中心,为重心。


  19. 忽视客户合理诉求(比如故障的合理赔偿),是在自损长城。


  20. 当您认为客户无理取闹的时候,您是否反思当初你为什么选择了该客户,在客户适当性、投资者教育……您又做了啥?你将做啥?


  21. 证券基金经营机构的两大护城河:科技、客服。


  22. 优秀的管理是做事用人,卓越的管理是用人做事(受张勇演讲题目启发)。


  23. 金融科技人才分三类:一是精通技术的;二是技术、业务融合的;三是技术、业务融合且了解监管导向的。


  24. 监管可以容忍犯错,但无法容忍反复犯错,或犯错后的轻视甚至欺骗。


《金融科技之道》第32篇

2018年12月27日于北京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