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基协会长洪磊:推动税延型个人养老金 制度全面落地

时间: 2018-05-22 17:24:00 来源: 证券日报  网友评论 0
  • 日前,中基协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专业委员会主办首期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百人论坛,中基协会长洪磊出席。洪磊表示,要推动税收递延型个人养老金制度全面落地。

来源:证券日报  记者:闫晶滢

  

  日前,中基协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专业委员会主办首期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百人论坛,中基协会长洪磊出席。洪磊表示,要推动税收递延型个人养老金制度全面落地。


  洪磊指出,个人养老账户的核心价值是为每一个有自我养老储蓄意愿的家庭和个人提供零门槛进入的便利,让个人养老账户成为个人养老资产管理的中枢,让税收递延、风险匹配、低成本管理、长期复利的制度优势发挥最大效用,并惠及最广泛的人民群众。因此,在个税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试点的基础上,应尽快扩大养老金融产品覆盖面和个人养老账户覆盖人群,在个人养老账户下鼓励竞争性服务,打通养老资产与资本市场的联系,推动银行理财等短期资金转化为长周期养老金,为优质资本形成提供长期资金来源。


  此外,洪磊在会上直言,目前我国私募基金还远远没有充分发挥潜力,融资体系高度依赖银行的格局尚未改变。发挥私募基金功能作用,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实现从间接融资体系到直接融资体系的转变,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他提出,私募基金行业必须正本清源、恪守本业,勤勉尽责地履行好信托义务,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价值,更好服务于实体经济的转型升级:首先要建立投资哲学和信仰,秉承专业化管理原则。私募基金管理人必须坚守自身定位和发展战略,落实专业化经营原则;要不断提升投资能力的专业性,切实防范可能出现的利益输送和利益冲突,珍惜自身信用,提升内部控制水平。其次是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提供丰富的投资工具。市场机构不要扎堆跟风抢热点,应坚持差异化战略。再次是要坚持合格投资者制度,积极发现、培育、服务于合格投资者,切实做到“卖者尽责”,用自身信用和专业投资能力获得投资者认可。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闫晶滢 (责任编辑:hello123)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