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冠军看市】债基冠军易方达安心回报A:持仓以短久期信用债为主

时间: 2018-02-05 09:42:14 来源: 号外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连续四天下跌,且跌幅都不低,上证综指的表现让投资者捏了一把汗。号外财经注意到,短短四天,上证综指累计下跌3.12%,“慢牛”被被“快熊”撞了腰;与股指不同,中债总指数(1-3年)全价指数已经连续7天上涨,仅本周前四天已涨0.14%。

【冠军看市④】


连续四天下跌,且跌幅都不低,上证综指的表现让投资者捏了一把汗。号外财经注意到,短短四天,上证综指累计下跌3.12%,“慢牛”被被“快熊”撞了腰;与股指不同,中债总指数(1-3年)全价指数已经连续7天上涨,仅本周前四天已涨0.14%。


未来,权益市场及债券市场该怎么走?绩优基金有怎样的判断?


号外财经重点关注了2017年的债券型基金冠军为易方达安心回报A,该基金在去年全年实现了11.75%的回报率,今年首月涨3.00%,而同类平均回报率仅0.78%,在同类排名46/1321。该基金基金经理是易方达基金固定收益基金投资部总经理张清华,自2014年1月18日独自掌管该基金至今,已经有4年又15天,任期累计收益率为155.06%。


张清华是怎样看当前的股市与债市呢?


“2017年四季度债券市场收益率再次出现较为明显的上行。基本面上,市场对于中长期经济增长前景和通胀前景预期有所修复。一方面是基建投资并未出现明显下滑,地方政府基建投资的冲动并未受到明显抑制;另一方面是房地产整体库存偏低,拿地热情仍然较高,地产投资短期内仍然存在较强的支撑。此外持续偏强的融资数据也表明经济短期的韧性较强。通胀方面,油价和工业品价格持续攀升,叠加上食品价格也有所回升,引发市场对于未来通胀上升的担忧。从十九大报告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看,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是今后三年都要重点抓好的攻坚战,市场对金融监管持续深化的预期得以强化。同时四季度流动性一直处于偏紧的状态,同业存单利率持续上行贯穿整个四季度,并一度突破上半年高点,这也反映了在流动性持续偏紧状态下银行负债端的压力不断显现,这也是触发这一轮市场调整的重要因素。”张清华在去年四季报中表示,“在市场收益率的大幅上行中,信用利差也有所走阔,但是整体信用利差仍然处于中性偏低位置。”


对于权益市场,张清华表示,去年四季度以来股票市场风格分化日趋加剧,龙头企业在确定性的盈利增长驱动下出现了一波加速上涨的行情。但去年11月下旬开始流动性持续紧张加之机构年底止盈兑现收益,股票市场也出现了一波快速调整。整体来看,去年四季度权益市场仍然延续前三季度风格分化的格局,总体仍震荡上行。在去年四季度,组合债券部分持仓以短久期信用债为主,并维持较低的杠杆水平。权益部分持仓以蓝筹龙头品种为主,并根据市场进行灵活调整。


据号外财经了解,易方达安心债券A是一只债券型基金,2013年12月23日起张清华先生开始掌管易方达安心债券A。该基金采取稳健的资产配置策略,主要投资于固定收益类品种,严格管理权益类品种的投资比例,把握相对确定的股票一、二级市场投资机会,在控制基金资产净值波动的基础上,力争实现投资目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