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私募周报:大佬齐发声 下半年投资可积极一点

时间: 2016-07-22 09:48:59 来源: 格上理财  网友评论 0
  • 重阳投资:A股市场底部正在确立并有望迎来反弹;世诚投资:结构性反弹在下半年仍有延续的空间;展博投资:后市震荡,

来源:格上理财


【私募大佬下半年投资机会思考】重阳投资:A股市场底部正在确立并有望迎来反弹;世诚投资:结构性反弹在下半年仍有延续的空间;展博投资:后市震荡,无新的利空冲击也难以大幅下跌;泓信投资:短期内国债大概率继续走弱;拾贝投资:看好业绩好、拐点型公司
  【行 相关公司股票走势广宇集团6.61-0.01-0.15% 业动态】证监会发布私募资管业务运作管理规定
  【机构动态】鹏扬基金成私募界首家获批成立公募基金公司
  【机构调研】房地产行业似回暖,私募大佬齐调研
  【私募业绩】阿尔法策略、组合基金超95%正收益
  一、 阳光私募机构最新市场观点
  2016年已过去一半,私募机构纷纷向投资者交出上半年成绩单,据格上理财统计,上半年私募行业平均收益-6.6%,小于同期沪深300指数的跌幅(-15.47%)。在反思上半年投资操作的同时,私募大佬们对于下半年投资机会又有怎样的思考?

  1) 重阳投资:A股市场底部正在确立并有望迎来反弹
  l 随着6月份风险因素消除,A股市场底部正在确立并有望迎来反弹,后市将呈现系统性均衡、结构性分化的特点。

  l 市场整体系统性机会不足,尤其是高估值的中小市值股票将面临持续的调整压力。

  l 在改革创新双提速、利率趋势性下行的宏观背景下,符合经济转型方向、业绩稳定的低估值优质蓝筹股的吸引力将持续上升。

  l 股票组合将继续布局:1)具备正预期差、受益于改革红利的优势公司;2)新技术、新业态中具备超预期增长潜力的领先公司;3)引领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优质高端制造业企业;4)具备中长期可持续高分红能力的龙头企业。

  2) 世诚投资:结构性反弹在下半年仍有延续的空间
  l 国内充裕的流动性对包括股权在内的各项资产的配置需求,结构性反弹在下半年仍有延续的空间,并有向纵深发展的趋势。

  l 从各大类资产的综合驱动因素看,未来一段时间的收益率表现排序如下(从优到次):权益(以二级市场为主),大宗商品,利率债,黄金,房地产。

  l 具体到股票市场,主要的机会来自于以下三个方向:高收益率股票、被机构低配的行业板块、次新股。

  3) 展博投资:后市震荡,无新的利空冲击也难以大幅下跌
  l 随着房地产销售减速、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如期回落、需求侧强刺激推动经济复苏的逻辑被证伪,未来重点仍是经济结构转型和供给侧改革,经济较长时间可能都将维持L型走势。

  l 资产荒和实体经济回报率低下的矛盾,导致大类资产轮动更为迅速,波动也更大。商品期货、债市、股市三者之间的传统关系被短期颠覆的同时,相互影响也在加深。

  l 经历了一年的调整后市场稳定性也逐步增强,大盘指数整体的波动性收敛,没有新的利空冲击也难以大幅下跌突破。

  l 后市仍然是震荡阶段,呈现存量资金博弈的特点,体现为结构性机会为主。

  l 供给侧改革对股市的短空长多影响依然延续,伴随新经济的力量快速崛起壮大,市场将迎来真正的长期牛市,只是在此之前我们需要保持足够的耐心来等待,以时间换取空间。

  4) 拾贝投资:看好业绩好、拐点型公司
  l 短期来看,市场预期乐观一些的。中长期来看,虽然经济还不是特别明朗,但如果在改革方面有些突破,可能中期也会变得明朗起来。

  l 基于对市场比较谨慎的判断,在操作上确实是偏于保守。接下来基于对未来是一个可以正常投资的市场的这样的一个判断,在操作上会变得更加积极一点。

  l 未来相对看好两类投资机会,第一类是有业绩的股票,就是PEG相对来说比较合理,在行业内跟同行相比确实比较优秀的这一类公司,在未来会获得长期的上升动力。还有一类就是拐点型的一些公司。

  5) 泓信投资:短期内国债大概率继续走弱
  l 不破不立——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持续下滑,民间固定资产投资首现负增长。

  l 产能过剩、资源错配等结构性问题在短期内难以根治,政府推动的供给侧改革能否有效推进还值得观察。

  l 宽松预期持续,港股蓝筹迎来估值修复,预计估值修复的趋势还将延续一段时间,不过未来预期的改变、亦或是风险事件的触发都有可能终结市场的上行趋势,未来的市场依旧将维持“上有顶,下有底”的状态。

  l 10年国债收益率全年2.8%至3.2%之间震荡的预期不变,短期内国债大概率继续走弱。

  二、 阳光私募行业动态
  证监会发布私募资管业务运作管理规定
  7月18日,证监会正式发布《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产管理业务运作管理暂行规定》,主要适用于证券期货经营机构通过资管计划形式开展的私募资产管理业务,同时,私募证券投资也应参照执行。

  主要内容共涉及4方面,其一是降杠杆,产品杠杆要求股票类和混合类≤1倍,固定收益类≤3倍,其他类结构化≤2倍,资金杠杆要求结构化资管计划低于140%,非结构化低于200%;其二是禁止宣传预期收益率、承诺保本,特别是对劣为优先级做任何风险补偿或兜底承诺;其三是加强对违法行为监控,包括子账户、虚拟账户、伞形计划,其四是设定投顾的资质要求:基金业协会备案1年以上,且具备3年以上可追溯业绩,不能自有资金投劣后。

  证监会发言人邓舸还表示,依照新老划断的原则作出了过渡期安排,考虑产品本身实际情况,对存量的保本型私募产品、委托不符合条件的第三方机构提供投资建议的私募产品,不要求立即清理,但合同到期前不得提高杠杆倍数,不得新增净申购规模,合同期或保本周期到期后,转换运作方式或自然清盘。

  三、 阳光私募机构动态
  鹏扬基金成私募界首家获批成立公募基金公司
  中国证监会网站最新披露信息显示,国内专注于固定收益领域的私募基金鹏扬基金,近期获批成立公募基金,这是私募界首家获批成立的公募基金公司。据了解,鹏扬基金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注册地为上海,由杨爱斌和上海华石投资公司共同组建,分别持股55%和45%,其经营范围包括公募投资基金管理、基金销售、特定客户资产管理等。

  四、阳光私募机构调研动向:房地产行业似回暖,私募大佬齐调研
  格上理财数据显示,2016年7月11日至7月17日沪深两市共有49只个股获得私募机构调研,其中,创业板和中小板共有38只,占比77.55%,较上周稍有下降。调研个股中,医药生物行业最受欢迎,共有9家上市公司受私募机构调研,机械设备行业其次,共被调研6家。


  此外,房地产行业上市公司“广宇集团”本次受到朱雀投资、民森投资、理成资产等大牌私募机构的调研。据格上理财了解,经营范围有房地产投资、房地产开发经营、商品房销售及出租、实业投资,室内外装饰、工程技术咨询、仓储服务,建筑材料的销售。公司成立三十余年来,主导的旧城改造项目20余个,以长三角为重点的战略布局,以开发功能齐全、性价比高的中小户型普通住宅为主导产品,同时保留一定比例的高端住宅产品,不断加强设计研发实力。同时,物业经营与管理是公司长期可持续发展的利润保障线。这些核心位置的商业物业租金收入,为公司提供了稳定的现金流。


  五、阳光私募行业数据



  六、阳光私募业绩表现:阿尔法策略、组合基金超95%收益为正

  .格.上.理.财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格上理财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