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隔夜拆借利率涨逾200基点 资金紧张情绪蔓延

时间: 2013-06-20 10:24:23 来源: 腾讯财经  网友评论 0
  •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隔夜拆借利率一改前日大跌215.5个基点的颓势,昨日上涨78.3个基点,今日再度大涨206.4个基点,达到7.66%。在端午节前,由于存款准备金上缴日临近、节前集中提现压力、月末半年末结算期临近等多个因素叠加,造成端午节前,银行间拆借市场的利率陡峭攀升。

隔夜拆借利率涨逾200基点 资金紧张情绪蔓延

资金市场的高利率状况仍在延续。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隔夜拆借利率一改前日大跌215.5个基点的颓势,昨日上涨78.3个基点,今日再度大涨206.4个基点,达到7.66%。其他各品种shibor利率也出现较大涨幅。

  在端午节前,由于存款准备金上缴日临近、节前集中提现压力、月末半年末结算期临近等多个因素叠加,造成端午节前,银行间拆借市场的利率陡峭攀升。6月6日,隔夜拆借利率上升135.9个基点,至5.98%,这是此前近一年半时间里,隔夜拆借利率的高点。此后隔夜拆借利率持续攀升,在6月8日达到9.581%的峰值。

  这一走势超出市场预期,当时多位券商分析师对腾讯财经预计,隔夜拆借利率峰值不会超过6%、央行很快会有所行动、端午节后利率水平会迅速回落。但以上预测一一落空。

  央行目前态度坚决,6月18日公告,发行3个月期20亿元央票。一位银行业内人士对腾讯财经表示,在央行看来,目前的资金存量合适,并不打算为结构性问题出手。

  中国证券报今日头版发表评论文章解析李克强激活货币信贷存量讲话,强调其用意是不能再用以往的甚至更高的货币增长速度推动经济增长。这意味着,有关部门将会控制货币增长速度。(腾讯财经 王小超)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腾讯财经 作者:微博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