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基金公司加紧开发货基支付功能

时间: 2013-01-30 13:35:48 来源: 中证网  网友评论 0
  • 目前40万亿元的居民储蓄存款大蛋糕,正诱惑着基金公司凭借货币基金抢食。基金公司和第三方销售机构还在紧锣密鼓和第三方支付洽谈,实现货币基金购物支付功能、与其他类型基金乃至券商理财等理财产品的转换。

  目前40万亿元的居民储蓄存款大蛋糕,正诱惑着基金公司凭借货币基金抢食。在多家基金公司推出货币基金T+0后,第三方销售机构近日也推出了该功能,覆盖更广泛的货币基金。此外,基金公司和第三方销售机构还在紧锣密鼓和第三方支付洽谈,实现货币基金购物支付功能、与其他类型基金乃至券商理财等理财产品的转换。

  第三方销售推出货基T+0

  继南方、汇添富、华夏等基金公司推出货币基金T+0赎回功能后,第三方销售机构也在积极开拓这块市场,众禄基金拔得头筹,其“现金宝”业务可实现代销的44只货币基金全部T+0赎回,其核心是快速取现,能够保障货币基金赎回快速到账,覆盖基金产品数量大于单一基金公司。

  业内人士介绍,货币基金实现T+0赎回关键就是找到垫资机构,垫资成本包括支付给垫资机构万分之2到万分之2.2左右的日息,待赎回资金到账后再将资金还给垫资方,此外还有划款手续费每笔2元等。目前有基金公司自己垫资,有的通过银行授信,第三方销售机构可能也是自己垫资。

  该业内人士分析,基金公司自己出垫资费用,实现T+0可以换来货基规模的增加,而第三方销售机构做这种看似赔本的买卖,实则有更长远的打算。一方面可以招揽客户,另一方面以货币基金为过渡性产品,待时机来临时推销其他类型理财产品。

  货基支付创新加速

  据了解,除了开发货币基金T+0功能,基金公司和第三方销售机构还在积极与第三方支付机构沟通,开发货币基金的支付功能,如以货币基金份额实现还账单、网上购物支付等。

  众禄基金投研负责人陈龙表示,对于投资者而言,基金公司仅对自己公司旗下产品可实现T+0,第三方销售机构作为投资顾问可更为客观地选择其中较为优秀的基金产品推荐给客户,投资者赎回货币基金转换为其他类型基金产品选择也更加丰富。“目前众禄基金还在研究开发货币基金的其他功能,其中货币基金支付功能有望半年内推出,其中包括还信用卡、水电煤缴费等。”陈龙说。

  据了解,另有其他第三方销售机构也加快研发货币基金的T+0和支付功能,该第三方销售机构相关人士介绍,“增加货币基金购买能力肯定是一个趋势。”

  华夏基金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提高货币基金的便利性,会与第三方支付机构深入合作,华夏“活期通”有望实现购物消费、还信用卡、还房贷车贷,打通活期存款与现金理财市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证网 作者:曹淑彦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