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东方基金于鑫:下半年板块配置偏向均衡

时间: 2011-07-25 11:52:17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今年上半年,在九成基金跑输其业绩比较基准的背景下,东方基金于鑫管理的混合型基金东方龙和股票型基金东方策略成长分别在其同类排名中获得第一和第五名。展望三季度于鑫表示,对宏观经济及证券市场均持较为乐观的态度,重点看好银行、房地产、家电、机械等行业的表现。

  ⊙本报记者 丁宁

  今年上半年,在九成基金跑输其业绩比较基准的背景下,东方基金于鑫管理的混合型基金东方龙和股票型基金东方策略成长分别在其同类排名中获得第一和第五名。展望三季度于鑫表示,对宏观经济及证券市场均持较为乐观的态度,重点看好银行、房地产、家电、机械等行业的表现。

  讨论当下宏观经济走向,抗通胀与保增长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于鑫表示,展望三季度,其对宏观经济持积极态度。“经济增速虽然有所下降,但仍将保持较高的增速,保障房将成为经济增长的新的驱动因素;CPI环比将下降,同比增速将放缓,通胀将得到控制;我们预计政府会适当对紧缩政策进行微调,不会有进一步的紧缩政策出台,名义GDP的增速仍将保持13%-14%左右。”

  于鑫表示,从源头来看,部分国家通过技术钻研已掌握有效利用“岩层气”的技术,相关技术在全世界的推广利用或将有效抑制能源价格的上涨冲动,从而使得中下游各环节价格上涨趋势得到缓解。“目前虽然CPI处于高位,但从历史过往来看,这样的情况并不可怕,因为市场供给并没有产生瓶颈。”

  谈及调控政策,在于鑫看来,央行最近的一次加息已是阶段性紧缩政策的尾声。“因为通胀已基本控制住,所以宏观政策紧缩可以没有必要继续下去了”,于鑫表示,如果有什么影响通胀再次膨胀的,粮食板块可能为其中一个主要因素,因为这个受到天气等不确定因素的影响较大,其他的可以不用过多担心。

  在整体乐观的预期中,于鑫提醒关注市场资金面的情况。“可能对市场造成不利影响的因素是资金,由于A股缺乏盈利效应,短时期内资金可能不愿进入”,于鑫表示,“现阶段市场的投资"驱动性"特别强,涨的时候就拼命地上,多高的估值都不怕;跌的时候,又非常"恐惧",再低的估值也不买,资本市场非常缺乏长期的价值投资者。”

  在此预期下,于鑫表示下半年投资思路不会有太大改变,会在配置板块方面更偏向均衡。

  “从行业来看,我们三季度看好银行、房地产、家电、机械等行业的表现,这些行业的中报将会比较靓丽;商业、食品饮料等也在合理估值区间,也能有所表现;部分超跌个股在反弹的开始可能有较大的涨幅,但其中高估的品种存在较大的风险。”

  于鑫解释说,银行板块市场很多声音从2009年就担心坏账,但到2011年银行的坏账也未显现。可见中国的经济没有问题,地方政府融资平台也没问题。由此看来,银行是比较能分享到经济增长的一个行业,而估值也很低,不到十倍的市盈率,增长20%到30%,PEG算下来只有0.3,因此值得买进。

  而在房地产板块方面,于鑫表示市场需求还很强劲,且保障房推出之后,对房价过分的打压可能也会变得没有必要。“买不起商品房的人,可以去买保障房。实际上我们未来的房地产体系,可能像香港或新加坡,即商业房是一个体系,保障房是另一个体系,香港和新加坡保障房的房价都是很低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丁宁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