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基金:下半年等待政策底

时间: 2011-07-14 11:16:39 来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网友评论 0
  • 昨日上半年宏观经济数据出台,针对新鲜出炉的宏观数据,基金公司判断,基于去库存过程仍将继续且通胀仍将高位徘徊震荡,中期内股市仍无法摆脱震荡格局,难以看到趋势性上涨的可能。

\

\

昨日上半年经济数据出台 上证指数涨1.48%

  昨日上半年宏观经济数据出台,针对新鲜出炉的宏观数据,基金公司判断,基于去库存过程仍将继续且通胀仍将高位徘徊震荡,中期内股市仍无法摆脱震荡格局,难以看到趋势性上涨的可能。而A股能否真正走出底部震荡、进入上涨行情,还需要等待“政策底”与“经济底”的确认。

  昨日上证指数报收2795.48点,涨40.9点,涨幅1.48%,成交1088亿元;

  深成指报收12479.15点,涨210.96点,涨幅1.72%,成交941亿元;

  中小板指报收6121.5点,涨95.31点,涨幅1.58%;

  创业板指报收913.09点,涨21.57点,涨幅2.42%。

  基金观点

  难现趋势性上涨

  针对昨日出台的数据,华安基金指出,上半年宏观数据基本符合此前市场的预期,主要超预期的有两个方面:一是工业增加值的同比增速显著反弹,该反弹不改经济中期下行的趋势,但提供了市场短线反弹的契机;二是进口增速的下滑速度超预期,印证了中国经济增速下滑,尤其是二季度的快速回落对商品进口需求的回落与影响。

  与此同时,温总理的表态显示,一方面表示通胀压力仍存、货币紧缩不动摇;另一方面,也表示了经济下行的担忧以及避免政策滞后和叠加对宏观调控带来的负面影响。

  据此,华安基金判断,短期内政策可能进入静默和观察期;鉴于当前通胀因素的持续性以及7月份CPI仍将居高不下甚至不排除再创新高的可能,因此至少还应存在一次提高准备金率的可能。

  海富通基金认为,下半年货币政策不会转向,但在加息和准备金工具空间将十分有限的情况下,人民币升值将继续推进,不排除信贷管制小幅放松。

  中线走势反复不可避免

  对于目前经济状况对A股市场的影响,华安基金表示,基于去库存过程仍将继续且通胀在高位徘徊震荡,中期内股市仍无法摆脱震荡格局,难以看到趋势性上涨的可能。短线虽然基于前期暴跌等因素带来反弹,但中线的震荡不可避免。

  海富通基金发布7~8月份投资策略报告表示,未来两个月A股市场仍将处于政策推动的行情,出现明显大趋势的可能性不大。

  天弘基金分析认为,2700点附近处于估值底部,然而A股能否真正走出底部震荡、进入上涨行情,还需要等待“政策底”与“经济底”的确认。在地产投资回落与通胀见顶可控等因素没有兑现之前,A股将仍然以估值反弹的行情为主,尤其是估值仍然较高的中小盘股票,投资者需要适当控制风险。

  天弘基金表示,通胀见顶后“政策暗松”的力度可能不会太大,确认“政策底”的时间可能需要等到三季度中后期,而经济企稳确认“经济底”则要等到四季度。

  结构性机会“抓大放小”

  对于下半年行业的投资机会,海富通基金建议,依旧维持对中大盘股的核心关注,同时在小盘股中自下而上优选个股。行业方面则建议关注低估值、环比预期好转,含政府投资预期的行业。

  “目前大盘股依然便宜,中小盘股调整不充分,考虑到市场活跃资金多为存量,出现结构性机会很有可能要"抓大放小"。”天弘基金认为。

  天弘基金认为,应以三条线为主:首先是成本敏感性较高的中下游制造业,通胀见顶回落后将会相对受益,且其库存去化的时间也应快于中、上游原材料行业;其次是受益于政策暗松的银行与地产;另外由于经济增长与通胀后期存在反复的可能,因此可自下而上选择稳定需求增长的消费股做长期持有。

  (记者吴倩)

  技术解盘

  股指再次进入高危险区

  从大盘的走势上看,早盘上证指数一改昨日的萎靡走势,高开高走,盘中主动性买盘明显增加。不过由于成交量未能有效放大,指数上涨的基础不够牢固。

  从技术上看,上证指数强劲反弹并攻击年线,由于2800点一线的压力较大盘第一次攻击时有增无减,因此,做多主力想直接推动上证指数突破压力区难度很大。深成指再次冲击到了0.618分位的12490点附近。这是股指连续第八个交易日冲击该阻力位,并且均以失败告终。这里不仅是黄金分割中最强的0.618阻力,也是前期的箱体底部。所以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久攻不破,即有可能再次引发回落。操作上,我们认为上证在2800~2850点的区间内风险大于收益,不宜过分看多。

  (大摩投资)

  突破2810点需放量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强劲反弹并攻击年线及2790点到2810点一线的双重压力位。由于2800点一线的压力较大盘第一次攻击时有增无减,因此,做多主力想直接推动上证指数突破上述压力区域难度很大。另外,上证指数拉出中阳线,成交量并没有放大到90日均线上方,也在提示我们大盘的做多能量有时并不明显。

  操作上,我们认为上证指数没有有效突破2810点之前,不宜盲目看多。投资者可以短线参与,或耐心持币等待大盘方向明朗。 (湘财证券 祁大鹏)

  风险提示

  个股业绩被修正引爆“地雷”

  截至7月13日,A股上市公司一共有69家企业发布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其中有49家企业向上修正,但也有20家上市公司的业绩被向下修正,占业绩修正股近三成。

  在这20家向下修正的上市公司中,8家企业属于增长幅度低于预期,但同比依然呈增长态势。当中修正后涨幅最大的天马精化(002453)此前曾预计上半年将增长50%~70%,改为预计涨幅下降至40%~60%。

  三变科技(002112)、齐峰股份(002521)、华峰氨纶(002064)和云海金属(002182)4家上市公司出现同比下降幅度扩大,其中三变科技业绩预告修正幅度最大,由原来的同比下降30%~50%修正为同比下降70%~100%。

  业绩“大变脸”

  业内人士表示,我们应该注意在中报行情中业绩出现翻盘的个股,在向下修正的20家上市企业中有5家上市企业在修正前都曾预计公司业绩同比有向上增长的可能,但现在都预计上半年公司业绩将出现同比下降的状况,其中宏达新材(002211)曾在此前预计今年上半年业绩同比将增长30%~50%,而今却预计公司上半年业绩增长同比为-20%~0%,净利润在3200~3700万元之间。昨日公布修正公告后,该股逆市下跌1.64%。

  在这20家上市企业中只有斯米克(002162)和利达光电(002189)两家企业预计2011年上半年净利润为负。

  记者梳理这些业绩被向下修正的公司发现,成本大幅上升但同时公司产品价格在二季度出现明显下滑而导致业绩不如预期是普遍现象。以华峰氨纶(002064)为例,公司称业绩向下修正有多方面的原因,一方面原材料采购价格、人工成本同比上涨幅度较大; 另一方面, 氨纶销售价格自2011年5月份开始同比有较大幅度降低也是主要原因。业绩修正公告公布之后,该股连续两日下跌,跌幅近5%。

  投资者可以通过关注产品价格出现大幅下降的行业来观察其他的上市公司业绩是否会出现向下修正,以规避业绩“地雷”。

  光电光伏成下降“灾区”

  记者发现,光电光伏行业多只个股业绩向下修正,以利达光电(002189)为例,公司上半年业绩由下降20%~50%修正至亏损0~300万元。修正的原因为,产品价格持续低位运行,同时人工成本上升、原材料涨价,导致公司业绩亏损。横店东磁(002056)业绩从同比增长10%~40% 骤变至下降0%~30%,近几个月,原材料价格波动较大,影响了公司盈利水平。 (记者陈芳、葛丹)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陈芳、葛丹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