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基金修正悲观预期 市场延续结构性行情

时间: 2011-07-14 11:16:25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昨日,备受关注的上半年和6月份经济数据公布,结合此前的PMI、物价、进出口数据,基金普遍认为经济的平稳放缓符合之前“软着陆”的判断,基于通胀和增长的权衡,接下来将进入一段政策静默期。

  昨日,备受关注的上半年和6月份经济数据公布,结合此前的PMI、物价、进出口数据,基金普遍认为经济的平稳放缓符合之前“软着陆”的判断,基于通胀和增长的权衡,接下来将进入一段政策静默期。而对下半年A股市场,受访基金仍认为在震荡市场中仍将以捕捉结构性机会为主,适当波段操作。

  修正滞涨预期

  上半年,GDP同比增长9.6%,其中二季度同比增长9.5%。对此,基金普遍认为经济超预期增长使得之前的滞涨的悲观预期得以修正,企业盈利不会出现大幅下调,经济增长至少在下半年将继续保持平稳放缓。

  华商基金认为,二季度GDP同比增长9.5%,符合之前对经济增长逐季平稳放缓的预测。虽然预计工业增加值的平稳放缓趋势仍将持续,但经济硬着陆的风险不大。

  信达澳银基金认为,内外需继续放缓,经济仍将继续回落。在此背景下近期政府高层不时透露出保增长的倾向,对保障房建设的强调和全国水利大会的召开,均是保增长的相关举措。

  对于三季度的经济形势,中欧基金认为,外围经济存在较大的风险,这是第四季度经济最不确定的地方。

  流动性仍不乐观

  虽然CPI价格指数落入市场多数预期当中,但不改市场对通胀水平依旧高企的担忧。短期来看,政策进入观察期,但对于下半年流动性,基金认为仍有上调存款准备金甚至一次加息的可能。

  华安基金认为,短期内政策可能进入静默和观察期,鉴于当前通胀因素的持续性以及7月份CPI仍将居高不下甚至不排除再创新高的可能,因此至少还应存在一次提高准备金率的可能。

  华商基金认为,高通胀仍是当前经济运行的主要矛盾,而增长大幅回落的可能性不大,预计货币政策在下半年都不会出现放松的迹象。央行将综合运用数量型工具把M2增速控制在15%左右。

  同时,融通基金认为,在需求持续旺盛、而供给可能下滑的情况下,7月份货币流动性或较6月份偏紧。

  看好结构性机会

  受访基金表示,下半年市场将高位徘徊震荡,但在政策真空期操作上需要谨慎,未来1-2个月市场表现更多体现为结构性机会。

  华安基金表示,短线虽然基于前期暴跌等因素带来反弹,但中线的震荡不可避免。在中短期内会规避周期类板块,并重配基于业绩良好增长表现的大消费以及部分新兴产业板块个股。未来1-2个月的市场表现更多体现为结构性,消费类和价值型个股将具有更好的市场表现。

  同样,天弘基金认为而A股能否真正走出底部震荡、进入上涨行情,还需要等待“政策底”与“经济底”的确认。

  招商基金表示,未来1-2个月会继续维持对攻守兼备的低估值银行、煤炭、建筑等低估值蓝筹股配置。同时,对于深幅调整后跌至安全边际的部分优质成长股也进入价值投资区域,进入战略增持阶段。

  信达澳银认为在政策进入真空期后,预计市场反弹可持续,建议关注半年报行情和水利等主题性投资。行业配置方面,仍建议关注政府投资相关的板块,如保障房投资受益的房地产、建筑建材和水利板块,以及行业景气有所回升的TMT、汽车。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涂艳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