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揭秘上半年五大牛基制胜方略:重仓蓝筹弱市突围

时间: 2011-07-04 16:12:1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从一季报看,邓晓峰基本上把握住了金融保险以及房地产等大盘蓝筹股的反转先机。除此以外,宋小龙透露,上半年对景气度比较高、业绩比较好的白酒等消费板块进行了阶段性的积极操作,也对业绩作出了较大贡献。

  弱市突围,方显英雄本色。在大盘震荡下行、个股阴跌不止的惨淡行情中,上半年取得正收益的偏股型基金寥寥无几。而南方隆元、鹏华价值、博时主题、长城品牌分别以6.89%、6.57%、4.15%、3.98%的净值增长率排在普通股票型基金前列,富国天瑞则以3.47%的净值增长率位居混合型基金业绩之首。他们的掌门人凭借何种操作策略穿越弱市迷雾?弱市中正收益究竟如何炼成?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弱市突围五虎将,试图为读者揭开谜底。

  汪澂:继续看好蓝筹股价值回归

  目前南方基金的整体判断是,下半年会依次呈现三季度经济和通胀压力回落、三季度末政策放松、四季度经济再回升的过程。经济增长出现“硬着陆”的可能性不大,六月份通胀很可能是本轮通胀的顶点。随着通胀回落和政策松动,估值水平将领先于盈利触底回升,市场有望在三季度震荡筑底,四季度逐步反弹。目前,蓝筹股的估值仍然处于历史底部区域,而中小板、创业板估值依然有下跌空间。投资上,三季度继续看好蓝筹股的价值回归。

  南方隆元产业主题汪澂:低调的“蓝筹猎手”

  南方隆元产业主题基金夺得2011年上半年股票方向基金业绩冠军。基金经理之一的汪澂一直比较注重对蓝筹股的配置。多年的资产管理经验,让她在蓝筹股行情的把握上游刃有余,成为低调而出色的“蓝筹猎手”。

  2010年四季报显示,南方隆元的机械设备、金融保险行业配置比例最高。今年一季报中,上述两大板块和采掘板块则成为配置比例较高的板块。从个股来看,重仓股多为大盘蓝筹股,如中国重工(601989,股吧)、中国神华(601088,股吧)、民生银行(600016,股吧)等。一季度大盘蓝筹股的估值修复为南方隆元的业绩奠定了基础。此外,上半年南方隆元在仓位调整上的择时也相当精准。一季度末,其仓位从去年年底的94.09%降低到了73.7%,仓位的下降减少了4月中旬之后市场持续下跌对基金净值的冲击。

  “有时候,用显微镜寻找道路是徒劳的,投资者更需要望远镜。面对短期不可测的未来,不如看看中期的更可测的未来,这样走起路来,才不会迷失方向。”汪澂的这句话道出了她的投资经验:避开短期扰动,以更宏观的视野,把握中长期较为确定的趋势。

  程世杰:寻找成长好低估值股票

  下半年通胀可能会持续处于较高水平,但不会失控,流动性相对较紧。但应对未来一段时间的中国经济充满信心,短期内经济大幅回落的可能性不大,但从长期看经济转型是必然的。过去一段时间,特别是去年,市场追捧新经济(310358,基金吧)和新兴产业,有些公司确实不错,有些行业前景也不错,但是具体这个行业有哪些公司会受益,目前还难以作出判断。基金经理要按照自己的风格,发挥自己的长处。未来会着眼于在市场中寻找成长性好、估值较低的股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江沂 方红群 黄淑慧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