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弱市投基赚钱概率大 基金持续营销正当时

时间: 2011-06-20 13:09:34 来源: 证券时报  网友评论 0
  • 上周,A股延续下跌态势,大盘创出近9个月以来收盘新低。受股市及偏股基金表现不佳影响,投资者“买涨不买跌”的心态加剧,从而造成新基金发行陷入异常困难的境地。市场越低迷,越应该加大持续营销的力度,引导投资者摒弃恐惧思想积极布局未来,这正是基金公司价值的体现。

  上周,A股延续下跌态势,大盘创出近9个月以来收盘新低。伴随股市的节节败退,偏股基金今年的跌幅加大,整体跌幅超过11%。受股市及偏股基金表现不佳影响,投资者“买涨不买跌”的心态加剧,从而造成新基金发行陷入异常困难的境地。

  从首发规模上看,今年基金难发程度为史上之最,据统计,截至上周五,今年以来共有95只新基金成立,为历史上成立新基金最为密集的时期,但是,单只基金平均首发规模却仅有16.83亿元,比2008年大熊市中新基金平均18.20亿元的首发规模还要低。特别是4月中下旬以来,由于股市持续下跌,基金销售成绩异常难堪,据统计,6月以来成立的16只新基金中,仅有4只首发规模超过10亿元,而首发规模不足5亿的基金达到5只,规模最小的卖了不到3个亿。

  毫无疑问,当前是基金营销最为艰难的时期,投资者因为害怕损失不敢入市。但是,作为专业的投资管理人,基金公司必须明白,而且基金历史已经多次证明,唯有在市场最低迷的时候入市才有更大可能性最终盈利。市场越低迷,越应该加大持续营销的力度,引导投资者摒弃恐惧思想积极布局未来,这正是基金公司价值的体现。

  对于投资者来说,购买基金的目的其实很简单,那就是在通胀高企的情况下,保持财富的保值和增值,说白了就是赚钱,这是一个绝对收益的概念。如果把购买基金看作是一笔买卖,那要取得收益有两个很简单的方法,一是买的成本尽可能低,另一个是卖出尽可能高的价格。每次市场下跌都为投资者以低廉的成本做基金买卖提供了机会,众所周知,A股最著名也是最惨烈的下跌发生在2008年,上证指数从年初的5000多点一直下跌到10月底的1664点才收手,当时可以说是A股最为凄惨的时期,新基金发行艰难,大量新基金延长募集期。但正是当时入市的投资者,却赚取了最为丰厚的回报。据统计,截至上周五,2008年成立的58只偏股基金中仅有3只没赚到钱,其余全部为投资者带来了正回报,当年10月23日成立的华夏策略累计净值已经达到2.4110元,收益率超过30%的基金也比比皆是。

  2008年成立的新基金的表现充分证明,股市显著下跌对已有的投资者固然说是场灾难,但对于持币的投资者来说无疑正是入市的良机,因此,已经入市的投资者可以采取逐步补仓的策略摊薄成本,为尽快回本赢得时间。尚未入市的投资者应当逐步介入,才能在股市高涨时赚得一笔。

  对基金公司来说,让投资者赚到钱是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和根本保证,赚到钱的投资者是最好的广告。既然如此,基金公司就应该迎难而上,拿出专业精神来,在股市低迷时加大投资者教育工作,加大持续营销力度,积极引导投资者购买行为。弱市加强持续营销,这无论对于投资者、对基金公司还是基金业来说,都是有裨益的:投资者最终赚到了钱,基金公司赢得了口碑,基金业获得了可持续发展的动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朱景锋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