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私募基金清盘季:75只逼近“红线” 最低净值4毛1

时间: 2011-06-20 13:07:23 来源: 理财周报  网友评论 0
  • 到这一天,今年已有11只阳光私募产品清盘,75只净值低于8毛;到这一天,一半“一对多”产品跌破面值,6只接近清盘线;到这一天,7只TOT逼近红线,最低净值4毛1。7只TOT逼近红线:平安信托重灾区,最低净值4毛1,罗伟广4只产品“很受伤”

  一半“一对多”产品跌破面值,6只接近20%清盘线

  理财周报见习记者 曾雪梅/文

  曾经以灵活操作进入人们视野中的基金公司专户“一对多”产品,在2011年小盘股进一步下挫的趋势中,亏损面临进一步的扩大,一部分产品逼近了20%的清仓线。

  除了对于特殊客户加以心理疏导外,基金公司在进行积极的调仓的同时,进一步降低了仓位,减少损失。

  濒临清仓线

  “原本想利用公募基金内部的信息优势,另外,觉得专户盘子小操作更加灵活,所以我认为应该表现更好,谁知道情况也这么糟。”投资了近两年基金专户一对多产品的张先生(化名)对记者表示。

  截至2011年6月16日,在目前可查询到业绩的专户“一对多”产品中,已经有六只产品濒临20%的清仓线。这些产品分别是易招灵活1号、南方招行2号、长盛灵活1号、长盛护本计划,截至2011年6月13日,净值为0.8140元、0.8680元、0.8710元和0.8750元。

  易方中行灵活2号、中行国泰中诚消费2号,截至2011年6月3日,净值为0.865元、0.867元。

  同时,在可查询数据专户“一对多”产品中,有不少产品也已经跌破了1元面值,在全部的数据中占据了大半江山,少于1元的产品比例达到51%。

  仓位高、换股不及时或成原因

  2011年,整个A股市场震荡前行。去年涨势良好的医药和信息等成长股今年风光不再,取而代之的是大盘蓝筹股。从2011年4月开始,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一路下跌,截至2011年6月16日,上证指数为2664.28点,深证成指为11436点。

  实际上,自从公募基金专户产品出现后,市场并非出现这一次大跌,在2010年4月至6月期间,A股也面临一次低潮,然而在那次下跌出现时,很多公募基金的专户产品虽然净值也有所下降,但并未濒临清仓。

  “今年的市场情况不好,不仅仅是公募基金专户产品很多面临着清盘,私募也表现不好。市场在做调整,基金经理其实也很难预测准确。而去年那次下跌,一般的专户都刚刚建仓,无论从仓位上还是策略上,基金经理都比较谨慎。”南方某基金公司的内部人士表示。

  “今年很多公募基金也由于在选股上来不及做出及时的调整,而净值下降。一对多专户基金规模较小,当大部分人选择赎回的时候,会让净值变得更低。”某相关基金分析师说。

  基金减仓应对

  “我们已经和持有人进行了沟通,问他们假如下跌超过了20%,是否愿意清盘退出。另外我们会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一名基金内部人士表示。

  “基金经理在进行积极的调仓,仓位在降低。”另一基金公司内部人士表示。

  从净值表现来看,减仓意图最为明显的是国投瑞禧3号和汇添富交行3号,2011年5月20日国投瑞禧的净值为0.998元,汇添富交行3号的净值为0.992元,而2011年6月3日的净值二者只下降了1%。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理财周报 作者:滕晓萌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