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顺德7月1日率先开征价格调节基金

时间: 2011-06-16 11:15:59 来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网友评论 0
  • 价格调节基金将向哪些行业开征一直是最受关注的焦点,昨日顺德区揭开了这个“谜底”。顺德区物价部门有关负责人指出,征收的基金主要用于平价商店、液化石油气限价等政府调控价格项目,低收入困难群体价格补贴等方面。

  征收范围

  汽车销售企业应税销售收入0.1%

  新建商品房交易应税营业额0.2%

  本报佛山讯 (记者伦少斌 通讯员何素文)昨日,顺德区发展规划和统计局向媒体发出通报,将于7月1日起在顺德区内开征价格调节基金,征收范围是汽车销售企业和新建商品房交易两大行业,基金将用于对平价商店、低收入困难群体等给予价格补贴。

  据介绍,顺德本次是行使地级市权限,在佛山市率先开征价格调节基金,而其余四区则由佛山市统一出台相关政策,预计也将在近期出台。

  相关企业10月15日前

  申报上季度应缴价格调节基金

  顺德区发展规划和统计局物价科有关负责人昨日通报称,顺德区行使省价格调节基金政策法规规定的由地级市行使的职权,接受省直接管理,顺德区价格调节基金将从7月1日起计开征,按照文件要求,各相关企业从10月15日前向主管地方税务机关申报上季度应缴的价格调节基金。

  顺德区价格调节基金的来源主要有三大征集途径,首先是财政拨款,区政府将从当年财政罚没款中按适当比例拨付作为价格调节基金的资金;其次是向社会征集,具体就是向顺德区域内的企业征收的资金;此外还有其他来源。

  价格调节基金将向哪些行业开征一直是最受关注的焦点,昨日顺德区揭开了这个“谜底”。

  顺德区价格调节基金拟向社会征集,主要从高消费品方面考虑,即从汽车销售和新建商品房交易两大行业进行征收,具体是对汽车销售企业按应税销售收入的0.1%的标准征收;对新建商品房(限价房和经济适用房除外)交易,按应税营业额的0.2%向出售方征收。

  顺德区物价部门有关负责人指出,征收的基金主要用于平价商店、液化石油气限价等政府调控价格项目,低收入困难群体价格补贴等方面。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伦少斌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