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250款QDII85%下跌 渣打花旗5月跌最深13.5%

时间: 2011-06-13 16:16:13 来源: 理财周报  网友评论 0
  • 今年以来,基金系QDII十分的热闹,但是银行系QDII却显得十分冷清,发行数寥寥无几,仅有花旗银行发行了结构性QDII理财产品。而在净值下降的理财产品中,跌幅超过10%的理财产品有1款;跌幅在5%-10%的理财产品有36款,可以看出,不少理财产品在这一个月期间净值下降较为明显。

  理财周报零售银行实验室研究员 张星/文

  今年以来,基金系QDII十分的热闹,但是银行系QDII却显得十分冷清,发行数寥寥无几,仅有花旗银行发行了结构性QDII理财产品。

  不过在运行中的QDII理财产品中,根据普益财富的数据,近一个月左右的时间,还是有不小变化的,最差的QDII表现的更差,亏损幅度加大。

  花旗两款QDII亏幅加大,继续深渊挣扎

  目前,仍然有250款QDII理财产品处于运行中,而仅有150款理财产品的净值大于1,相比于上个月初的160款,有所减少,这也一定程度显示了海外市场近期表现不佳。

  在这250款理财产品中,表现最佳的仍然是渣打银行开放式黄金指数人民币UTSN003,6月7日的累计收益率为109.87%,估计没有其他QDII理财产品能够超越这款理财产品了,相比5月初,基本持平。这主要在于目前黄金处于相对高位,在1500美元/盎司左右震荡,因此,这款理财产品的净值也只是小幅度的波动,其实对于一直持有这款理财产品的投资者来说,可以根据情况适时将理财产品赎回,毕竟黄金处于高位,涨幅的动力难以持续。

  除了渣打银行开放式黄金指数人民币UTSN003外,另外还有5款QDII理财产品的累计收益率超过50%,渣打银行有3款,花旗银行则有2款。其中,渣打银行开放式瑞银农产品指数人民币款UTSN001,累计收益率达到66.53%,稍有涨幅,不过花旗银行百达基金-保安(欧元),虽然净值仍然超过1.5,但是相比一个月前,净值下降了5.5%,累计收益率下跌了近10个百分点。

  表现最为糟糕的仍然是花旗银行旗下的两款理财产品,分别为贝莱德全球基金新能源基金美元系列和施罗德环球基金系列-日本股票,并且这两款理财产品相比于上月初,净值均有所下降。另外,所有理财产品中净值在0.6至0.7的理财产品数较上月初大幅增加,由6款增加至12款,不少理财产品的亏损幅度加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理财周报 作者:张星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