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金地旗下地产基金三年内将达百亿规模

时间: 2011-05-19 08:52:40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网友评论 0
  • 房地产政策调控逼迫开发商金融创新步伐不断提速。继2010年3月31日进行首期1.25亿美元募集之后,稳盛投资又于同年11月底完成了第二期资金募集,从而使该基金规模扩容至2亿美元。在今年3月18日的投资者交流会上,金地集团董事长凌克称,房地产金融是金地不断增强的业务板块,未来五年内达到600亿。

  房地产政策调控逼迫开发商金融创新步伐不断提速。昨天,金地集团(600383,股吧)(600383.SH)发布新闻资料援引金地集团总裁黄俊灿的表态称,集团旗下专业从事房地产金融业务的子公司稳盛投资,将在三年内成长为管理百亿资产规模的基金管理公司。

  稳盛投资是目前国内第一家由开发商主导的美元地产基金,由金地集团和瑞银在2009年7月共同持股成立,主要投资中国一线及部分二线城市的住宅开发项目。

  继2010年3月31日进行首期1.25亿美元募集之后,稳盛投资又于同年11月底完成了第二期资金募集,从而使该基金规模扩容至2亿美元。

  黄俊灿曾表示,房地产金融业务将逐步发展成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据悉,金地涉足金融投资领域最早可追溯至2004年,当时金地曾经与摩根士丹利合作,共同处置银行不良资产。随后,该公司与瑞银联合发起美元房地产基金。目前,金地集团还拥有人民币基金,并与ING以及其他多家境外金融机构建立并展开了不同层次的合作。

  此前在今年3月18日的投资者交流会上,金地集团董事长凌克称,房地产金融是金地不断增强的业务板块,未来五年内达到600亿。

  凌克还表示,当金融规模做大以后,对公司的回报将提供非常好的贡献,尤其对资金方面的帮助会很大。金地集团今后既会做住宅的股权基金,也会做住宅的加权基金,还会做商业的开发基金和持有基金。此外,一级土地开发的基金也会投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黄树辉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