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基金:“提准”在市场预期之内

时间: 2011-04-18 09:04:15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昨日央行宣布,从2011年4月21日起,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年内第四次上调存准。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三月份和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部分基金认为,二季度通胀压力依旧严峻,但后市震荡上行是“大概率事件”。

  昨日央行宣布,从2011年4月21日起,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是年内第四次上调存准。对此,有基金公司认为此次“提准”完全在预期之中。

  南方基金杨德龙表示,4月份货币市场到期资金超9000亿,通过公开市场发央票正回购,虽然也能净回笼部分资金,但还是难以完全对冲过量到期资金,加上上周五公布的3月份CPI达到5.4%,创32个月新高,上调存准率完全在市场预期内。

  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三月份和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部分基金认为,二季度通胀压力依旧严峻,但后市震荡上行是“大概率事件”。

  博时抗通胀增强回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章强表示,3月份的CPI略高于此前市场预期,这一数据和此前月度的数据相比明显跳升,说明通胀压力继续增大。“我们预计今年通胀的峰值有望出现在七八月份,届时CPI超过5.5%的可能性很大。”

  “总体看,一季度经济增长略有降温,3月份工业产出受出口拉动有所增强,而投资和消费基本平稳。通胀压力进一步加大,表明目前的经济增速有进一步回落的要求。”华安基金在解读经济数据时表示,由于经济增长略超预期,上调全年CPI为4.6%,除“提准”外,预期五一后可能加息一次。

  谈及后市,部分基金表示谨慎乐观,预期市场仍将震荡上行。

  汇丰晋信认为,今年整体市场较为乐观,但短期通胀压力仍未消除难有趋势性上涨行情,出现打压市场的利空因素可能性也不大,预计近期市场继续维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丁宁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