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欧元基金拯救希腊未奏效

时间: 2011-04-07 09:06:1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到目前为止,欧元拯救基金对希腊的金融援助没有完全奏效,德国知名经济学家呼吁对希腊进行债务重整。希腊曾经强烈反对债务重整措施,然而鉴于难以改善金融状况,该国政府目前已经放出口风将会考虑这一做法。

  据中新社柏林4月6日电到目前为止,欧元拯救基金对希腊的金融援助没有完全奏效,德国知名经济学家呼吁对希腊进行债务重整。

  德国《金融时报》6日报道,希腊接受欧盟伙伴和国际货币基金的贷款已有一年。1100亿欧元贷款中已偿还了一半,剩余部分将持续到2013年。尽管推行了紧缩政策,希腊的债务还在不断上升当中。欧元国对希腊在2012年能否在金融市场上依靠自身力量解救金融危机表示怀疑。

  在目前的状况下,希腊如果在金融市场借贷必须偿还巨额利息,因而该国必须依赖欧元国的援助。经济学家认为,对欧元国来说增加援助贷款是不可能的,所以必须设计新的计划,考虑对这个国家进行债务重整。

  据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在督促对希腊债务重整。可以考虑的部分是实行债务平均值、延长贷款期限或者降低利息。所有这些计划都涉及到希腊国债的持有者,他们必须放弃高额利润。

  德国经济学家认为,债务重整可以将希腊、葡萄牙或者是爱尔兰的债务降低到可承担的程度,并且避免其它象西班牙和意大利这样的国家受到危机传染。不过对希腊重整债务的措施将影响到其它欧元危机国。

  希腊曾经强烈反对债务重整措施,然而鉴于难以改善金融状况,该国政府目前已经放出口风将会考虑这一做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黄霜红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