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宏观经济增速放缓消费最具增长空间

时间: 2010-08-09 10:28:31 来源: 证券时报  网友评论 0
  • 7月份以来A股市场出现强劲反弹,但近期在连续大幅上涨后盘中多次出现跳水行情,显示市场分歧有所加大。究竟市场行情将会如何演绎,该乐观还是该谨慎的问题又再一次摆在了投资者面前。
上投摩根基金认为,虽然CPI在7、8月份或将达到全年的高点,但7月份PMI指数连续3个月回落,并创17个月以来的新低,显示经济增长动力趋弱,国内经济整体仍处于下行通道中,因此从保持市场的稳定性来看,后续的宏观政策不会有太大的变化。但随着8月份中下旬上市公司半年报公布接近尾声,届时陆续出现的上市公司业绩增速下滑将给市场带来压力。在行业配置方面,从中长期来看,消费最具增长空间。
    
    国联安基金认为,7月份PMI走势显示经济增速放缓,但出现二次探底的概率较小,政策紧缩的预期进一步降低,但不会引发新一轮的大规模刺激计划。目前宏观经济环境与2008年经济危机时大不相同,2008年,宏观经济下滑具有突然性,下滑势头不可控,市场恐慌情绪浓厚,而目前宏观经济处于主动收缩期,具有可控性,对于危机的准备也相当充分。就股市表现而言,市场未来将出现钟摆式波动,反弹行情还将持续,银行股将成为中流砥柱。首先,自本轮反弹以来,低估值的大市值股票有很强的补涨需求。其次,人民币继续升值的预期依然强劲,银行、地产类股票有望成为下一轮上涨的急先锋。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认为,海外经济的动荡,国内经济的回落都约束了宏观政策进一步收紧的必要性和可行性。但在经济未出现大波动的前提下,宏调政策也很难短期内大幅度放松。在不追求超高速增长的前提下,管理层的政策更倾向于调结构和促内需,因此各项政策更倾向于稳健和温和。在此前提下,股票市场缺少显著的向上和向下运行的政策推力。
    
    申万巴黎基金认为,中国经济仍然能够一枝独秀,经济转型带来的经济增速下降对股市的冲击是一次性反应完毕的。市场之前的表现已经反映了经济最悲观态度,在前期充分调整后,下半年A股市场将进入缓慢回升的上升周期。在经济结构调整背景下,周期性行业将面临盈利能力系统性下降的过程。未来,周期性行业将出现分化,产能最受抑制、需求回升最猛烈的产业市场表现会明显好于其他产业。
    
    中欧基金认为,近期的反弹是基于市场对于宏观调控政策放松的预期以及前期市场急跌后的估值修复需求。展望未来,包括政策、资金、估值、外围等影响市场的重要因素前景仍不清晰,CPI、利率政策依然充满变数,预计在反弹后市场将步入震荡调整的轨迹中。未来投资重点在国家重点支持的战略新兴产业以及消费产业,长期持有符合中国经济发展方向的股票,而周期类行业则将作阶段性波段配置。
    
    华富基金认为,整个7月份的走势,表明了市场对政策不会进一步紧缩已达成共识,接下来短期经济政策对市场的影响会趋于中性,市场的走势更多将遵循自身规律,未来看好消费类公司。
    
    汇丰晋信基金认为,股指在经历近一个月的大幅反弹之后,短线技术调整风险开始增大。部分题材类股票由于反弹幅度较大,积累的调整风险也同样大。三季度依然是个股机会大于行业机会;结构机会大于仓位机会。在经济增速回落的弱势震荡期,政策驱动的主题投资将成为市场的主要热点。此外,需要警惕企业盈利下调风险。
    
    南方基金认为,7月份经济数据将会陆续公布,市场又将进入“经济”与“政策”的博弈之中。CPI涨幅如果较为温和,通胀压力较小,政策将会有较大的运用空间;如果CPI较高,将可能降低市场对政策放松的预期。考虑到新36条的不断落实,落后产能的清理,以及保障性住房的逐步推进,短期来看,市场在震荡整理之后,仍有上升空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 (责任编辑:石金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