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为了年终排行榜 新基金扎堆发行

时间: 2009-12-09 10:06:47 来源: 广州日报  网友评论 0
  • 细心的投资者会发现,进入12月份,基金公司普遍比之前忙了很多,在连续维持高仓位的同时,新基金发行尤其是业内大公司新基金发行再掀高潮,而之前罕见的基金分红也明显多了起来。对此,沪上一基金人士一语道破“天机”:一切都是为了年终排名。

  细心的投资者会发现,进入12月份,基金公司普遍比之前忙了很多,在连续维持高仓位的同时,新基金发行尤其是业内大公司新基金发行再掀高潮,而之前罕见的基金分红也明显多了起来。对此,沪上一基金人士一语道破“天机”:一切都是为了年终排名。

  第一招:高仓位抓战机

  来自德圣基金研究中心的最新仓位监测数据显示,上周各类以股票为主要投资方向的基金平均仓位变化幅度很小,依然维持前期高仓位状态。

  而资料显示,这也是近期连续三周,基金股票仓位维持在较高水平。上述业内人士指出,目前的仓位很有“玄机”,首先是较高仓位能让基金竭力抓住市场的每一个上涨机会,考虑到前期上涨较多,基金有“随时跑路”的准备。

  第二招:年末发行扩规模

  如果要让公司规模快速增长,那发新基金肯定是条“捷径”。上述人士指出,大家都知道这是一块“肥肉”,但这样的“肥肉”并不是每一家基金公司都能吃到,而“资源”丰富的大基金公司一般会抢占先机。

  粗略统计显示,本周共有15只基金正在或即将进入发行状态,而与之前的密集发行不同,大基金公司占据了“主力”。

  这些新基金的发行,无疑将直接壮大基金公司资产管理规模,并为年末排名“出力”。

  第三招:分红挽留散户

  临近年末,很多机构可能要回笼资金,而赎回也就成了必然。为了冲抵上述影响,挽留散户也就成了当务之急。

  从以往经验来看,现金分红后基金的持续营销效果往往不错,不知今年这招可灵?

  第四招:“暗战”货币基金

  除了上述办法外,货币基金的作用也不容忽视。比如,部分基金公司会动用“帮忙资金”,大规模申购旗下货币基金,结果就是公司规模大幅增长,这以银行系基金的优势最突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