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新世纪基金:踏准风格轮动 整体业绩领先

时间: 2009-07-02 11:19:06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昨日,上证指数突破3000点关口,至此A股上半年以62.53%的涨幅笑傲全球股市。在市场的大幅反弹中,战胜大盘的主动管理型基金不到20只,其中,新世纪旗下两只偏股型基金延续了年初以来出色的表现,继一季度之后,在上半年基金业绩榜中继续保持领先。

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新世纪优选成长股票型基金今年上半年投资回报率达71.64%,居股票型基金业绩榜第2位,领先于行业平均 50.32%的回报水平;新世纪优选分红混合型基金以56.08%的投资收益率名列混合型基金业绩榜第12位,不仅跑赢基金业绩比较基准,也超出了 45.22%的市场平均业绩水平。另据德圣基金研究中心发布的统计数据,今年上半年,新世纪基金公司开放式基金整体投资收益率为63.86%,在 61家基金公司中名列第二。

新世纪基金投资总监王卫东表示,投研实力的提升是新世纪基金今年取得成功的关键,在市场风格转换中,投研团队准确把握了市场的风格轮动,通过合理的配置策略有效战胜了市场。

对于下半年的投资,王卫东认为,第三季度股指向上的动力仍然较多,流动性充裕的局面不会改变,固定资产投资在高信贷存量和增量的拉动下仍然保持在高位。 下半年私人部门投资需求回暖将更加明显,微观企业盈利水平将逐步改善,这些因素会刺激市场情绪在博弈中偏于乐观,但要谨防股指继续冲高后的阶段性调整。

投资主线上,仍将优先布局在经济复苏中率先受益的先行行业和向上传导过程中受益的部分中游行业,包括房地产、汽车、工程机械、建材以及大金融行业等;另外,周期见底的商业零售与食品饮料、成长和防御兼顾的医药等行业,因业绩确定使其估值提升,同样会带来投资机会。

王卫东同时强调,三季度泛资源行业或有很好的介入机会。他认为,通胀可能是个缓慢的过程,但通胀预期的形成和在下半年的再次强化会给上游资源品带来投资 机会。在经济复苏的过程中受通胀预期需求回升的影响,资源价格长期上涨不可避免。因此将继续看好受益于资产价格泡沫的相关行业和板块。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