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二季度基金派出130亿元“大红包”

时间: 2009-06-19 09:55:36 来源: 新华网综合  网友评论 0
  • 2季度以来,受益于股市超预期上涨,大批基金净值回到面值之上,基金分红密度陡增,分红总额逾130亿元。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2季度以来,受益于股市超预期上涨,大批基金净值回到面值之上,基金分红密度陡增,分红总额逾13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4月份为今年以来基金分红密度最高的月份。天相统计数据显示,4月份实施分红的基金共计47只,总计分红金额近80亿元,远超过今年以来的其他月份。

    分析人士认为,4月份基金分红密度攀升,一方面是因为封闭式基金集中在4月进行年 度分红,更重要的原因则在于4月1日证监会出台《证券投资基金收益分配条款的审核指引》,对基金分红条件作出更细致、准确的规定后,一部分曾经不分红的“ 铁公鸡”也开始补分红,因此出现多只基金扎堆分红的情况。

    5月份,基金分红意愿有所下降。据天相统计数据,5月份共有17只基金实施分红,总计金额达到43.9亿元。6月以来,市场再度大幅上涨,虽然截至昨日已经有19只基金实施分红,但多数基金均派发的是“小红包”,基金分红仅11亿元。

    从分红基金的类型来看,4、5月份实施分红的偏股型基金明显多于债券型基金,而进入6月份,债券型基金则成为基金分红大军的主角。由此可见,2季度偏股型基金分红力度一降再降,单月分红总金额也大幅下降。

    分析人士认为,基金分红一般有两个目的,一方面意在持续营销,另一方面则包含了对 市场的预判,通过分红提前锁定收益。2季度以来,随着宏观经济的不断转暖,市场对经济复苏预期和通胀预期不断加强,基金对后市由前期的谨慎转为乐观,偏股 型基金分红意愿有逐步降低趋势。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综合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