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上证所调整指数样本股 两ETF跟着调仓换股

时间: 2009-06-18 13:27:40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网友评论 0
  • 上证所本月15日公告宣布上证180、上证50等指数的样本股。本次样本股调整将于2009年7月第一个交易日正式生效。

  上证所本月15日公告宣布上证180、上证50等指数的样本股。本次样本股调整将于2009年7月第一个交易日正式生效。

  在本次样本股调整中,上证180指数更换18只股票,上海电气和中国南车等18只股票进入指数,ST东航、*ST上航等18只股票被调出指数; 上证50指数更换5只股票,上海电气和中国南车等进入指数,邯郸钢铁、北辰实业等被调出指数。此外,沪深300、中证100、中证500、中证香港 100、中证华股等指数的样本股也随之进行了相应调整。

  受此次样本股调整的影响,近日上证50ETF和上证180ETF也对其组合中的一揽子股票进行了相应的调整。据一位 ETF基金经理介绍,目前基金合同等法律文件并未对ETF调仓的具体细节做明确规定,从ETF基金的角度来说,比较理想的情况也是高卖低买,即以较高价格 卖出需要调出的股票,同时以较低价格买入需调入的股票。具体如何操作,需由基金经理根据市场情况灵活掌握,总的原则是不使ETF对标的指数的跟踪发生大的 偏差。

  自15日以来,除北辰实业昨日涨幅较大外,上证50指数此次调入及调出的10只样本股基本走势平稳。

  一位ETF的职业交易者对CBN表示,调仓期间,ETF每日的预估现金差额可能会扩大,并导致ETF的跟踪偏离度加大,从而使T+0等交易的不确定性有所加大。

  上海博弘投资的投资总监文汇介绍说,调仓期间预估现金差额的确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ETF交易者需首先判断预估现金差额的方向然后再确定做申购还是做赎回比较合适。不过他同时指出,根据以往的经验,ETF调仓时发生的预估现金差额还不至于对交易者的收益产生太大影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