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四大创新基金领涨封基

时间: 2009-06-10 09:38:26 来源: 证券时报  网友评论 0
  • 中国平安欲收购深发展的消息在封基市场引起轩然大波,一些资金借题发挥纷纷进驻重仓这两只股票的封闭式基金,四只创新封基涨幅居前。

   中国平安欲收购深发展的消息在封基市场引起轩然大波,一些资金借题发挥纷纷进驻重仓这两只股票的封闭式基金,四只创新封基涨幅居前。

  昨日,大盘出现较大震荡,场内交易的大成优选、同庆B、建信优势和瑞福进取四大创新封基却受到投资者热捧,涨幅居于封基涨幅榜前四名,大成优选的涨幅更是高达4.22%。

  中国平安收购深发展的消息传出,两只股票双双停牌,一些意欲借机炒作的资金将目标对准了重仓这两只股票的大成优选,早盘在大势下跌的情况下,大 成优选基本维持红盘,午后两点开始大盘开始触底反弹,大成优选被乘势拉升,并以全天最高价0.642元收报,较前一交易日大涨4.22%,成交量暴增 2.5倍。

  一季报显示,大成优选一季末仓位高达84%,并重仓金融股达28.8%。一季末其第二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第四大重仓股为深发展A,两只股票市 值比例占大成优选净值的比例分别高达9.70%和9.41%。分析人士认为,昨日资金大举涌入大成优选很可能冲着中国平安对深发展的收购来的,由于大成优 选重仓该股,这些资金显然是想借道大成优选赌一把中国平安和深发展复牌后大涨,套利意图明显。

  实际上,大成优选其他重仓股的强劲表现也对大成优选强劲上涨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昨日,大成优选一季末的第一大重仓股金风科技大涨 5.17%,一季末大成优选持有该股市值占净值的比例高达9.85%,几乎达到10%的投资上限。而大成优选第五大重仓股海油工程昨日也大涨4.46%, 大成优选配置该股的比例达到8.40%。核心重仓股的大涨显然也让资金对大成优选净值涨幅充满期待。

  在经历了连续下跌之后,昨日同庆B终于迎来较大幅度上涨,收盘价达0.910元,涨幅达1.34%,这也是该基金上市以来的做大单日涨幅,不过该基金的成交量却出现明显萎缩,显示虽然存在较大折价,资金对同庆B的介入意愿仍然不强。

  也许同样受到中国平安欲收购深发展的影响,建信优势和瑞福进取昨日分别上涨1.10%和0.81%,在封基中涨幅仅次于大成优选和同庆B。一季 报显示,中国平安为建信优势第一大重仓股,投资比例高达6.84%,深发展A为其第六大重仓股,投资比例为2.40%。中国平安和深发展A则分别是瑞福进 取的第七大和第五大重仓股。

  同样,一季末重仓中国平安或深发展的基金裕泽、基金裕阳、基金通乾、基金鸿阳、基金普惠和基金裕隆等传统封基也上涨明显,涨幅仅次于四只创新封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