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基金再度迎来发行“小高潮”

时间: 2009-05-25 09:53:41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网友评论 0

    进入5月底,基金再度迎来发行“小高潮”,包括申万巴黎消费增长基金、汇添富上证综合指数基金、博时信用债券在内的等多只基金相继发行。根据Wind数据统计,截止到5月22日,今年以来共有34只新基金成立,共募集资金857亿,平均募集规模25亿。

    目前在销新基金12只,新基金的建仓思路由此备受市场关注。

    今年以来,中国A股市场一路飘红,并且不断创出反弹新高,其涨幅远远超越了全球其 他主要资本市场。申万巴黎消费增长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魏立对此表示,2009年的股市投资环境是风险与机遇并存的,随着A股市场震荡格局进一步加剧,应该把 “财务稳健是基础,安全边际是关键,核心价值是首选”作为核心选股思维。

    即将开放申购的银华和谐主题基金经理陆文俊则指出,近期股市强劲表现的主要推动 力是政府最近的政策,以及主要官员关于政策的一系列表态,印证了政策引导下的主题投资机会不容忽视。同时,投资者对经济基本面复苏的迹象达成共识。在上市 公司基本面改善预期的推动下,目前投资还要注重把握经济周期背景下的行业轮动机会。他同时表示将重点关注政策导向带来的结构性投资机会,如工程机械、汽车 和房地产,以及具有安全边际的资源类股票、新能源股票和业绩确定性增长的医药类公司等。

    据悉,中国首只上证综合指数基金——汇添富上证综合指数基金将于5月25日开始正式发行。彭博数据显示:截至2009年3月,上证综合指数推出以来的收益率为2273.21%,是全球同期涨幅最高的指数。

    汇添富基金相关负责人表示,汇添富上证综合指数基金是目前市场上跟踪成份股最多的指数型基金,属于宽基指数。汇添富为这只上证综合指数基金配备了专业的数量化投资团队以实现对基准指数的有效跟踪,日平均跟踪误差目标将小于0.35%。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