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今年以来最牛募资新基金面纱揭开 职业炒家现身

时间: 2009-05-21 10:29:10 来源: 新华网综合  网友评论 0
    □机构份额逾六成 □第一重仓长江电力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发行创下今年首募纪录的长盛同庆,今日发布上市公告书,宣布将于5月26日上市。公告书显示,截至5月19日场内长盛同庆的基金份额合计约有132亿份,占长盛同庆首次募集总份额的九成。大量的场内份额也使长盛同庆下周二上市第一天的走势备受关注。

    机构占比六成

    长盛同庆场内份额中机构占比惊人。

    数据显示,场内机构投资者持有的同庆A基金份额32.64亿份,占比 61.77%;场内个人投资者持有的场内同庆A基金份额20.20亿份,占比38.23%。机构投资者持有的场内同庆B基金份额48.98亿份,占比 61.76%;场内个人投资者持有的场内同庆B基金份额30.33亿份,占比38.24%。两者合计,机构和个人的场内份额达到132亿份,占长盛同庆首次募集总额的九成。

    机构合计持有长盛同庆的份额均在六成以上,这个水平大大超过开放式基金,也超过同为分级基金的国投瑞银瑞福。

    职业炒家现身

    在长盛同庆公布的场内十大股东名单里,我们也看到了很多非常活跃的机构投资者和超级个人大户。

    其中,华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华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理财的华泰系机构,合计持有同庆A和同庆B达10亿份。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持有5亿份,上海汽车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中船重工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华宝投资有限公司、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各持有3亿份。

    长盛同庆还让两个个人大户一举浮出水面——严英、刘晖。其中,严英持有长盛同庆A、B合计2.7亿份,刘晖持有2亿份。过往数据显示,严英和刘晖2007年曾联手跻身世纪中天的十大流通股东,也先后上榜钢钒权证、鞍钢权证等的持有人名单。

    第一重仓长江电力

    长盛同庆还披露了截至5月19日的持股名单和资产配置比例。

    长盛同庆的资产配置比例中,股票市值仅占资产总值的0.92%,约146.32亿的资产还在“银行存款和清算备付金”项下。
    有限的建仓揭示长盛同庆倾向大盘股的策略。在十大股票中,长江电力、中国神华、国投电力、交通银行、中国石化成为前五大投资对象。其中,持有长江电力的市值达到6754万元,约占当时建仓股票市值的一半,成为第一大重仓股。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综合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