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公私基金对5月股市信心大幅提升

时间: 2009-05-08 11:03:03 来源: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网友评论 0

  研究机构莫尼塔昨日发布的“5月份基金经理调研快报”显示,公募基金经理与私募基金经理对未来1个月及未来半年的股市信心较4月份均大幅提升, 持乐观态度的比例进一步上升。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公募基金经理与私募基金经理在行业选择上存在一定分歧,但是,金融与地产同时被他们看好。 

  该报告显示,在对未来1个月股市走势的看法上,接受调查的公募基金经理比较有信心:50%的受访者看好未来1个月的股市走势,这一数字较4月份 增加了6个百分点;34%持中性预期或认为将呈震荡态势,与4月份基本持平;对5月走势持不看好态度的则下降了5个百分点,仅为16%。相比之下,公募基 金经理对未来6月的股市更有信心了:此次受访者中有59%认为未来6个月的大盘收益率将在10%或者以上,较4月份的38%上升了21个百分点;13%受 访者认为收益率将在10%以内,19%认为将持平或震荡,不到10%的受访者认为6个月后收益率为负,这一数字也较4月份下降了8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接受调查的私募基金经理没有看空5月份股市行情的。62%的受访者表示对未来1个月大盘走势持中性态度,而看好未来股指上扬的比例则 达到了38%,这一数字较4月份的22%足足上升了15个百分点,这表明私募基金经理对“红5月”的信心相当强烈。相比之下,私募基金经理对未来6个月的 股市态度则没有太大变化,仍然较为乐观:近一半的受访经理预期未来6个月大盘收益率为正,乐观情况可能存在20%的上涨空间,38%的经理表示未来股指更 可能在小幅正负区间内震荡波动,仅有13%的受访者预期负收益。 

  令人关注的是,在多数基金经理的预期较变得更为乐观的同时,公募基金经理与私募基金经理均对金融与地产相当看好。调查显示,受访的公募基金经理 对地产和金融(包括银行、保险和券商)行业最为看好,最不看好的是消费与有色。受访的私募基金经理看好的行业也主要集中在金融与地产板块,同时,他们对新 能源及钢铁板块也较为看好,医药、电力及估值已高的概念股位列不看好行业名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