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基金设计出逃正股 武钢CWB1今日上演末日轮

时间: 2009-04-09 09:31:02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网友评论 0
  • 基金设计出逃正股,武钢CWB1今日上演末日轮。
580013

  今日交易时间结束后,武钢CWB1(580013,收盘价0.242元)这只末日轮就将踏上行权路,而此前市场对于武钢CWB1和武钢正股的各种猜测,或许能在今日交易结束后有一个答案。

   不过,就在昨日,试图参与行权的投资人以及赌正股回到9.58元行权价以上的投资者,再度遭遇一记闷棍。武钢股份(600005,收盘价7.24元)继 周二暴跌8.23%后,昨日再度暴跌8.59%,这让参与者损失惨重。正股大幅远离行权价的同时,武钢CWB1也开始加速向内在价值回归,武钢CWB1昨 日跳空暴跌70.56%,几乎没有人在武钢CWB1中全身而退。

  基金出逃意图明显

   正股作为此次行权的核心,其走势令市场大跌眼镜。从昨日盘中来看,巨量的卖盘不断涌出,9999手、10000手的卖单多次出现,虽然多方曾组织多次抵 抗,但空头肆虐使得反弹不断夭折,加之大盘暴跌,武钢股份最终还是暴跌8.59%。另外,连续两天超过10%的天量换手,在武钢股份历史走势上也非常罕 见。华龙证券分析师黄昌全认为,从昨日武钢股份暴跌走势以及巨量的成交来看,无疑是基金在疯狂地出逃。

  昨日,交易所并未披露武钢股份买 入和卖出前五大席位,不过从前日的席位来看,基金减仓的意图非常坚决,前五大基金席位卖出量都超过亿元。根据大智慧超赢数据的显示,最近两个交易日超大户 都在卖出,这也从一个侧面印证了基金在大幅度减持。“利用行权期来临前市场的热烈氛围,主动出货,这招真够毒啊。”一位接近基金的市场人士表示,前期基金 合力拉抬股价,将武钢股份的股价在半个月内拉高50%,然后在行权期来临之际猛烈砸盘,基金明显是设了一个局。他表示,传闻中的武钢股份希望权证持有人行 权的消息,并非空穴来风,而基金也就配合了一把。不过,到了最关键的时刻,也就是行权前的三天,在市场氛围最高之时,基金却突然倒戈,成功实现了出货。

  还有一种说法,就是这次基金做多联盟出现了分化,其中有基金由于不看好4月的行情,选择了主动撤离,结果导致了武钢股份股价的雪崩。“不论最终的结局如何,基金都是这把行权游戏的最大赢家。”上述知情人士表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