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次新基金抢钱如风 上投中小盘上周大涨7.2%

时间: 2009-02-18 17:25:29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网友评论 0
  • 春节之后基金之中的“大黑马”是谁?或许你选择去年高仓位的基金,也许选择去年跌得面目全非的指数基金……然而,选择新基金的人相当有限,因为按照惯性思维,新基金需要一个建仓过程,一旦行情转好,那么肯定跑不赢老基金!

  然而事实让你大吃一惊,春节前后新基金建仓速度之快,远远超出想像;而新基金净值飙升之快,更让持有人惊喜不已!

     高速建仓 两周收益超10%
  一个有几十万元资金的散户投资股市,也不会一个交易日就建仓完毕,何况手握几十亿的基金,然而,股市投资需要顺势而为,把握建仓时机是赢利关键之一。这波反弹行情初期,短短两周时间新基金的建仓速度之快捷,仓位提升之果断,令人吃惊,也不得不佩服,这其中的佼佼者就是今年1月21日成立的上投摩根中小盘。

  上周,上投中小盘单位净值大涨7.2%,这一数字不仅远远高于同期上证指数6.4%的涨幅,在股票型基金中排名中,也进入了前40位,远远超过了去年成立的众多次新基金。再对比上投摩根旗下股票型基金的周涨幅,上投中小盘上周净值涨幅仅仅弱于上投摩根成长先锋(行情,净值,基金吧),而净值涨幅更是超过了去年年末持股比例超过90%的上投优势。

  上投中小盘基金的建仓很有可能是在一周内完成的。数据统计显示,1月21日,上投中小盘成立;1月23日,单位净值0.999元;2月6日,单位净值1.028元;2月13日,单位净值1.102元;此外,其春节后第一周的净值涨幅仅为2.8%,这一数字要远远落后于同期上证指数9.57%的周涨幅。

  时机把握分高下

  2008年什么最重要?答案就是控制仓位,因为只有控制好仓位,才能有效减少损失!2009年什么最重要?那就是对投资节奏的有效把握!

  上投中小盘建仓速度之快,尽管当初看来有一定风险,但是事实证明,它踏准了这波反弹行情,做到最大限度盈利;也有一些同时成立的新基金反弹初期建仓迟疑,后来不得不追高买入。两者对比,为今年投资基金提供了有效的参考,基金投研能力的高低,对于时机的有效把握,将使得今年基金的分化相当明显。

  “今年的市场将是风险和机遇并存!”业内人士如此表示,“虽然2009年基金已经实现了正收益,但基金内部的分化已经出现,而决定因素将是基金公司的投研能力,这是今年选择基金的重中之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