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第六届中国“金基金”系列评选拉开帷幕

时间: 2009-02-16 10:11:24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在牛熊转换、顺逆更替的2008年,哪些基金公司值得尊重?哪些基金产品值得信赖?相信只有看过潮起潮落的投资者最有资格来评价。为此,上海证券报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基金业“金基金”系列评选于今日正式拉开帷幕。

 

  早在2004年,上海证券报就率先举办基金评选活动,开创了中国基金业的先河。上海证券报发起主办这一活动,其初衷是为了帮助投资者进一步了解基金公司,分享基金投资成果,激励基金公司自主创新,促进基金经理健康成长。

  回望2008年,海外市场风波迭起,中国股市剧烈震荡。刚刚走过十年的中国基金业,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压力。然而,他们仍谨慎地坚守着价值投资的信念,为投资者保留了希望的“火种”,默默守望春天。

  在今年的评选活动中,上海证券报再度推出10类“金基金”公司奖。其中,最佳基金公司TOP大奖将授予过去一年里规模、投研、市场、服务等综合实力俱佳的基金公司;此外,还有最高投资回报奖、最佳管理团队奖、最具创新精神奖、最佳风险控制奖、最具社会责任奖、最佳营销服务奖、最佳投资者关系奖、最快进步奖、最具潜力奖等九项大奖。

  此外,2008年度10大“金基金”奖将从26只候选基金中产生,业绩计算均以剔除风险后的收益为准,这26只候选基金来源于晨星数据。其中,有4只股票型“金基金”; 2只积极配置型“金基金”;1只保守配置型“金基金”;2只债券型“金基金”和1只封闭式“金基金”。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评选还将从26只候选基金中评选出10只3年期“金基金”,各类型基金以及候选基金数目与2008年十大“金基金”相同。

  过去五年来,中国基金业“金基金”系列评选活动构建起专家、机构、个人投资者三个层面的立体评选体系,其公开公正、客观权威的特点,深得业界和投资者青睐。2008年,第五届“金基金”系列评选活动吸引投资者票选超过20万张。

  《上海证券报》本届“金基金”评选将依然维持一贯宗旨,竭尽全力通过最专业的方法、最广泛的参与人群,评选出最优秀的基金公司以及过去业绩得到认可的基金,同时也希望通过研讨活动,集思广益,为基金业发展创造更有利的环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