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外汇金融 >> 列表

传外汇局近年来首次统计调查境内外币对交易情况

时间: 2015-08-05 10:40:09 来源: 汇商传媒  网友评论 0
  • 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报道,中国外汇管理局上周向境内部分银行发出通知称,根据外汇市场统计需要,对外汇货币对交易进行一次专项统计调查。报道称,调查对象为境内经营开展外币对交易的商业银行、政策性银行等银行业金融机构,包括外资行。上述人士并称,此项统计为近年来首次,此前外汇局除要求银行定期汇报人民币相关的外汇交易情况以外,并不要求汇报外币对的交易情况。

据《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报道,中国外汇管理局上周向境内部分银行发出通知称,根据外汇市场统计需要,对外汇货币对交易进行一次专项统计调查。

报道称,调查对象为境内经营开展外币对交易的商业银行、政策性银行等银行业金融机构,包括外资行。上述人士并称,此项统计为近年来首次,此前外汇局除要求银行定期汇报人民币相关的外汇交易情况以外,并不要求汇报外币对的交易情况。

其中一位银行人士称,2005年前外汇局曾要求银行按月申报外币对交易情况,但此后该报表废除,银行无需再申报。

外汇局要求银行按月统计报告今年前7个月的外币对交易相关信息,于8月10日前报送数据;要求提供美元对非美元货币、非美元货币之间的即期和衍生品交易量,均折合为美元。

上述人士称,外汇局仅表示此次专项调查统计出于外汇市场统计需要,而未对具体原因和背景做出解释。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按月公布通过其交易平台成交的外币对即期成交额数据,但不包括其他平台成交数据。此外中国央行不定期公布外币对成交金额,但未披露数据口径。

根据今年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第一季度“外币对”累计成交金额折合193亿美元,同比增长24.2%;其中成交最多的产品为欧元对美元,占市场份额比重为40.9%。

外汇局发言人王春英在7月2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将加强跨境资金流动监测预警分析,加快建立健全宏观审慎管理框架下的外债和资本流动管理体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汇商传媒 作者: (责任编辑:Lingli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