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外汇占款创历史最大降幅

时间: 2016-02-01 10:51:22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中国12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同比下降4.7%,降幅比11月扩大3.3个百分点;2015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比上年下降2.3%,为多年来首次下降。需求不足销售减速、成本高企流动资金紧张等是导致2015年中国工业企业利润同比下降的主要因素。

   2015年规上工业企业利润降2.3% 系多年来首次下降

  中国12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同比下降4.7%,降幅比11月扩大3.3个百分点;2015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比上年下降2.3%,为多年来首次下降。需求不足销售减速、成本高企流动资金紧张等是导致2015年中国工业企业利润同比下降的主要因素。符合转型升级方向的行业利润保持较快增长,但是这部分行业占比仍然较小,难以拉动整个工业企业利润上行。(来源:中国新闻网)

 

外汇占款创历史最大降幅

  截至2015年12月末,央行人民币外汇占款由上月末的25.56万亿元下降至24.85万亿元,当月减少7082亿元,创历史最大降幅。外汇占款的大幅下降与当月外汇储备的大幅缩减一致,主要反映预期人民币贬值压力下,部分资本外流。由于已临近春节时点,市场流动性或趋于收紧,但央行降准将进一步增加人民币贬值压力,在平衡国内流动性和汇率稳定的问题上央行更倾向于后者,汇率的基本稳定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资本流出压力。(来源:环球网)

 

70城房价年末再回温 一线城市上涨明显

  12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27个,环比上涨的城市有39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延续11月的走势,环比继续小幅上涨。分城市来看,一线城市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房价上涨较快,环比涨幅高于其他城市;其余二线城市环比较为平稳;大部分三线城市仍然处于库存逐步消化阶段,环比仍在下降。这种情况下,2016年市场分化的趋势将依然延续。(来源:京华时报)

 

美国12月成屋销售增长14.7% 年度升幅创9年新高

  美国12月全国地产经纪商协会(NAR)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环比增长14.7%,预估为增长8.9%,年率为546万户,预估为520万户。美国12月成屋签约销售大幅增加并远超预期,表明美国房地产市场虽复苏缓慢,但依旧呈良好态势发展,助推经济增长。然而,此次销售增加也会令房屋库存和供应承压,房价有可能会进一步上涨,给许多房屋购买者带来购买压力。(来源:华尔街见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