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市场一泻千里后,本周焦点转向中国“经济数据潮”

时间: 2014-10-20 13:23:07 来源: 汇通网  网友评论 0
  • 汇通网10月20日讯——在上周全球股市经历严重卖压后,本周中国即将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料吸引投资者眼球,包括中国三季度GDP,9月工业产出,9月固定资产投资和9月零售销售数据,因市场试图判定全球经济的增长状况。

  在上周全球股市经历严重卖压后,本周中国即将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料吸引投资者眼球,包括中国三季度GDP,9月工业产出,9月固定资产投资和9月零售销售数据,因市场试图判定全球经济的增长状况。

  以下为本周将公布的中国经济数据汇总一览:

市场一泻千里后,本周焦点转向中国“经济数据潮”

  周一(10月20日)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在上周全球股市经历严重卖压后,本周中国即将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料吸引投资者眼球,因市场试图判定全球经济的增长状况。

  周二(10月21日)将公布中国三季度国民生产总值(GDP),9月工业产出,9月固定资产投资和9月零售销售数据。

  若中国数据意外疲软,将触发新一轮卖压,因投资者市场信心已被美国和欧元区经济体的前景和埃博拉病毒疫情的传播打压。

  知名外调查预期显示,预计中国三季度GDP年率增长7.2%,前值为增长7.5%。

  穆迪分析(Moody's Analytics)在一份报告中指出,“低迷的房地产市场已更广泛影响中国经济,拖累了投资和商品生产。亮点是中国出口加速,不过不足以避免使中国经济增长低于趋势水平。”

  中国9月零售销售年率预期增长11.8%,前值增长11.9%。9月工业产出年率预期增长7.5%,前值增长6.9%。

  穆迪分析认为,“中国政府持续关闭产能不足的工程,不过目前为止成效好坏不一。只要中国央行维持相对严格的货币政策的话,工业产出料表现疲软。”

  周四(10月23日)将公布中国10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预览值,AMP Capital首席经济学家Shane Oliver表示,“预计该指数仍位于50附近,显示中国经济相对稳定增长。”

  与此同时,周一将召开为期三天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驻中共首席经济学家Ting Lu在一份报告中指出,“此次会议对未来数年中国经济和社会的发展有深远影响。”

  Lu补充称,“由于经历了"迷失的十年"后,我们认为中国新的领导班子在习近平主席的领导下,未来数年将对立法规则和经济再平衡提供一个严肃改革的机会。”

  亚洲其他地区

  周三(10月22日)日本将公布9月贸易数据,预计从8月的下滑有所反转。知名外媒调查显示,市场预期日本9月出口年率上涨6.8%,8月为下跌1.3%;9月进口年率上涨3.0%,8月为下跌1.5%。

  澳大利亚方面,周三将公布第三季度消费者物价指数,AMP Capital的Oliver预计澳大利亚第三季度消费者物价指数季率上涨0.4%,年率上涨2.2%,前值分别为上涨0.5%和2.6%。

  市场也将关注周二澳洲联储会议纪要,及周四澳洲联储主席史蒂文斯(Glenn Steven)在澳洲支付与清算协会年度会议上讲话。

  此外,周四菲律宾央行将举行货币政策会议,需关注。

  (汇通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汇通网 作者: (责任编辑:stay_11)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