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上海证券:人民币升升不息助推美元融资和套利交易

时间: 2014-02-27 16:24:44 来源: 证券时报网  网友评论 0
  • 上海证券近日发布宏观研究报告称,人民币“升升不息”助推美元融资和套利交易。在人行继续对人民币汇率承诺区间波动的前提下,仍然坚持前期的观点,即人民币的“避险货币”特质将继续吸引资金流入。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2月27日讯

  上海证券近日发布宏观研究报告称,人民币“升升不息”助推美元融资和套利交易。在国内融资环境较为紧张的情况下,人民币升值前景与企业进行外币负债的热情具有较高的相关性。从去年持续至今的房地产企业海外美元融资热潮以及目前愈演愈烈的铁矿石融资属于典型的高杠杆行业涉外融资。其融资操作模式分别代表了“明修的栈道”和“暗度的陈仓”两类操作手法。债市将迎来难得的机会。在人行继续对人民币汇率承诺区间波动的前提下,仍然坚持前期的观点,即人民币的“避险货币”特质将继续吸引资金流入。流动性宽松的局面将继续持续下去,这将为未来一季度内债市的阶段性牛市创造良好的基础。所以在大类配置上,建议固定收益类产品将是未来两、三个月内的机会所在。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