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IFX:焦点转向欧英议息结果

时间: 2013-08-01 14:41:18 来源: 新浪财经  网友评论 0
  • 有鉴于欧洲央行此次决议变数不多,因此对于欧元而言,更大的侧重点仍将聚集在20:30德拉基的新闻发布会上。如果英国央行今日便公布前瞻指引的相关细节,并且整体指引方向偏向维持长期宽松,英镑料将承受打压。

  周四(8月1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窄幅整理,现交投于81.60一线。隔夜美联储维持每月850亿美元的购债规模不变,符合市场预期。此外美联储对退出QE前景只字未提,并且并未修改对购债和短期利率计划的“前瞻指引”。决议后美元指数震荡走低,并一度触及近六周低位81.40。

  美联储周三(7月31日)结束了为期两天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并发布了会议决议。美联储表示,将继续维持每月850亿美元的资产收购力度,但对于资产收购规模会在日后有何变化,则完全没有提及。

  美联储指出,鉴于美国经济近期仍然面临来自国内财政紧缩措施,和全球经济不振状况的冲击,每月收购450亿美元长期国债和400亿美元抵押贷款担保证券的措施将继续延续下去,并同时认为,美国经济在2013年上半年仍然缓步增长,而就业市场状况近期已有加速好转,但总体通胀率持续低于2%的状况若长此以往下去,可能会危及经济的进一步增长。不过,美联储相信当前的通胀走低状况是受到了暂时性因素的影响,而假以时日,通胀率应该会回归到正常水平。

  对于利率政策的前景,美联储则再度强调,会在总体失业率高于6.5%,且1-2年期通胀预期低于2.5%的背景下,继续维持当前0-0.25%的超低联邦基金利率水平不变。自2008年底以来,美联储的基准利率水平一直就维持在这一低位。此前,美联储主席曾在6月19日的上一次FOMC会后透露,如果经济继续稳步好转可能考虑在年内开始逐步缩减QE规模,并在2014年中期彻底结束之。但在本次会议决议中,美联储对于何时才会开始缩减乃至停止QE的前景却是只字未提。

  美联储同时强调,美国住房市场近期正在进一步好转,但近期抵押贷款利率的过快上升,或对楼市的进一步复苏造成负面冲击。另外,美国个人支出与商业投资状况近期也有明显好转,但仍然徘徊在高位的失业率仍为经济隐忧所在。美联储并也指出,美国经济料很快能摆脱所联邦政府财政减支所带来的负面冲击。

  从隔夜美联储声明的内容看,尽管其意外地没有提及缩减QE规模的安排,也没有如此前“美联储通讯社”预料的那般下调6.5%的失业率加息门槛,然而,投资者依然能从字里行间,把握到一些鸽派信号,这令不少市场人士认为,美联储9月缩减QE的可能性已大大降低。因此,在决议后美元指数震荡下挫,并一度触及近六周低位81.40,非美货币兑美元则震荡走高,其中欧元、瑞郎、加元兑美元均触及六周高位。

  在经历了隔夜的过山车后,目前超级周的行情已经过半,然而对于投资者而言,现在显然仍不是放松紧惕的时刻。今日汇市又将上演诸多战役。从数据方面看,全球制造业PMI将在日内陆续发布,而更重要的是,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今日也将发布备受关注的利率决议,两大行货币政策走向何去何从?无疑将令市场神经再度绷紧。

  欧洲央行将于周四(8月1日)公布利率决议,随后央行行长德拉基(Draghi)将举行新闻发布会。目前市场预计该行将在本周议息会议后维持利率不变,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将重申其“前瞻指引”,同时强调,欧洲央行将继续保持流动性充足,“距离退出还非常遥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