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SFA外汇:日通缩状况改观 美日维持跌势

时间: 2013-07-26 15:41:17 来源: 新浪财经  网友评论 0
  • 周五亚洲交易时段,美元保持疲态,延续隔夜走势,但下跌幅度轻微。本周五又是一个清淡的日子,欧美时段仅有德国6月进口/出口物价指数和美国7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公布。

  SFA外汇播报:周五亚洲交易时段,美元保持疲态,延续隔夜走势,但下跌幅度轻微。非美早盘一度上涨,其中英镑/美元短暂上破1.5400阻力,不过,本时段交投不活跃,午盘时分,非美略微回落。

  亚洲股市周五涨跌互现。截稿为止,日经225指数下挫2.36%,报14218.72点,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上涨0.15%,香港恒生指数微升0.04%,新西兰50指数升0.03%,澳洲综指涨0.48%,台湾加权指数跌0.12%,上证综指下跌0.81%。

  早盘公布的日本6月全国CPI年率上升0.2%,预期上升0.1%,前值-0.3%,全国核心CPI年率上升0.4%,为2008年11月以来最大升幅,也是从去年4月以来首次转为正值,预期上升0.3%,前值持平;日本7月东京CPI年率上升0.4%,前值持平,东京核心CPI年率上升0.3%,预期上升0.3%,前值+0.2%。

  日本经济财政大臣甘利明评论,物价上涨的背景是消费拉动了经济复苏,日本物价正在向日本央行的目标逐渐靠近;财务大臣麻生太郎也称,物价走势表明日本经济正逐步从通缩转向通胀;日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则强调,物价变动表明通缩压力下降,政府在密切关注由于日元贬值导致的能源价格高企。报告显示,推动物价上涨的主要因素是能源价格,因此投资者并没有大举炒作CPI,美元/日元亚市仍然下跌,因美元延续隔夜弱势。

  金价昨天结束回调,终盘收高,显示下跌动能十分有限,周四亚市现货金价仍然小幅上扬,清淡市况中,疲弱美元提升了以美元计价的黄金价格。截至7月25日,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的黄金持仓量与上一个交易日相比减少2.41吨,至927.35 吨,而最大的白银上市交易基金iShares Silver Trust的白银持仓量同期持平于10428.04 吨。黄金ETF持仓持续下降,将限制金价上行势头。

  本周五又是一个清淡的日子,欧美时段仅有德国6月进口/出口物价指数和美国7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公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