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穆迪:美国银行业评级前景仍为负面

时间: 2012-09-05 22:08:55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尽管自2010年以来大部分银行都已经恢复盈利能力,但美国银行业前景仍为负面。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第二季度美国银行业利润总和为345亿美元,比2011年同期增加59亿美元,为连续第十二个季度同比增长。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尽管自2010年以来大部分银行都已经恢复盈利能力,但美国银行业前景仍为负面。

  据外电报道,穆迪表示,对美国银行业的负面评级前景反映出美国国内经营环境不乐观、长期低利率局面、高失业率、经济增长低迷以及财政政策存在不确定性等挑战。欧洲债务危机可能向外扩散,这也给美国经济复苏带来不利影响,并且增加了美国银行业面临的风险因素。

  穆迪预计,目前充满挑战的经营环境将在未来12-18个月内继续令银行业承压。

  穆迪还表示,尽管在过去两年半中,大部分美国银行的评级展望已经从负面调整为稳定,但宏观经济面挑战更大。美国国内银行资金基础及流动性缓冲的改善增强了他们应对风险的能力,这支撑了过去两年多他们评级展望的改善。

  穆迪称,美国银行业仍处于复苏状态,但若经济状况恶化,复苏势头可能会发生逆转。银行业不良资产率仍较高,并且金融危机的遗留问题也需要数年的时间才能解决。穆迪还称,许多银行仍存在严重的资产集中度问题。

  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第二季度美国银行业利润总和为345亿美元,比2011年同期增加59亿美元,为连续第十二个季度同比增长。

  数据还显示,当季具有较大倒闭风险的“问题”银行数量比上一季度减少40家,降至732家,为2009年末以来的最低水平;“问题”银行资产从2920亿美元降至2820亿美元。截至目前,今年美国共有40家银行倒闭,少于去年同期的68家。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